阿富汗不平靜 小巴士、清真寺多起爆炸至少16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6日訊】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一座清真寺和北部城市馬薩里沙利夫25日發生數起攻擊事件,造成至少16人喪生;伊斯蘭國(IS)宣稱部分攻擊是他們所為。

炸彈被放置在馬薩里沙利夫市(Mazar-i-Sharif)不同地區的3輛小型巴士上,巴爾赫省(Balkh)警方發言人瓦奇瑞(Asif Waziri)告訴法新社,造成10人死亡,其中3名是女性,另有15人受傷。

爆炸發生數小時後,伊斯蘭國在社群媒體聲稱這些攻擊案是他們所為。

另外,昨天(25日)晚間,在首都喀布爾一座清真寺也發生炸彈攻擊事件。喀布爾警方發言人札德蘭(Khalid Zadran)今(26日)晨在推特發文說,這場爆炸共造成6人喪命、18人受傷。(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目前尚不清楚這起清真寺爆炸案是否鎖定任何特定社群發動攻擊。

塔利班(Taliban)去年8月重掌政權以來,阿富汗全國各地的爆炸攻擊事件數量雖有所下降,但上個月在齋戒月(Ramadan)期間仍發生數起致命攻擊,震驚全國。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