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控制黑海港口 烏克蘭出口難 英:俄羅斯勒索全世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7日訊】目前,烏克蘭位於黑海的港口,被俄軍封鎖,當地積壓的糧食,難以出口到其他國家。烏克蘭和聯合國官員都呼籲莫斯科能夠開放港口,緩解全球糧食危機

俄羅斯軍隊撤出後,烏克蘭北部的「切爾尼戈夫」四月份重新開放糧倉。

不过,俄軍炮擊造成當地麵粉廠受損,因此儘管今年冬小麥收成良好,但加工產量有限。

切爾尼戈夫糧倉經理賽瑞·亞羅什:「(全世界)糧食狀況非常嚴峻。我認爲還會發生巨大變化(變得更糟)。」

烏克蘭農業部官員羅曼·魯薩科夫等港口重新開放,也需要幾個月才能建立安全的糧食出口通道。

聯合國糧農組織指定官員皮埃爾·沃蒂爾:「敖德薩必須重新開放,我們需要達成協議使其重新開放。」

據悉,土耳其正在謀求從首都安卡拉建立通道,方便烏克蘭糧食出口

目前,烏克蘭港口被俄羅斯黑海艦隊封鎖,所有船隻禁止航行。

商人 安德烈·貝祖赫週四譴責普京,通過封鎖糧食出口威脅全世界。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普京試圖通過對世界上最貧窮人羣,利用其飢餓和糧食匱乏當作武器,從而勒索全世界,這非常令人震驚。我們決不允許這種情況發生。普京需要解除對烏克蘭穀物的封鎖。」

據報導,俄羅斯外交副部長週三表示,莫斯科願意爲烏克蘭糧食出口提供人道主義通道,從而換取解除部分制裁。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