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寬回國政策後 中共又增加國際航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7日訊】中共以「防疫」為由,嚴控中國人出境,卻同時放寬入境政策,並下令增加國際航班。陸媒消息指,中共此舉旨在「穩經濟」。

中共官媒「第一財經」5月26日報導,中共國務院近日舉行「部署穩經濟一攬子措施」的常務會議後,3家中國航空公司收到了民航局新增國際航班的額度配置,新增航班將往返更多國家。

報導稱,這意味著從2020年3月開始實施的限制國際航班「五個一」政策進一步被打破。

消息指,獲得新增國際航班額度配置的包括南方航空、國際航空和海南航空。其中,南航獲得往返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和土耳其的新增航班額度,國航獲得往返白俄羅斯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額度,海航獲得的額度則來自往返意大利的航線。

多名國內航空公司內部人士透露,民航局此舉旨在落實近日國務院常務會議的決定。

此前不久,多國中共大使館更新旅客赴華規定,放寬入境要求,包括取消旅客登機前七天核酸檢測報告,無需進行IgM抗體血清檢測,有感染史人員也不再要求提供肺部CT或X光檢查報告等。

與此同時,中國各地海關傳出許多中國公民護照被剪的事件,中共移民管理局也一再強調「嚴控中國公民非必要出境」,並宣稱這是出於「防疫需要」。而中共放寬回國規定,似乎與「嚴防境外輸入」的「防疫需要」背道而馳。

中共雖然鬆綁國際航班,但因為中國公民出國旅遊探親受限,預料出國人員增加有限。

在社交媒體上,許多華人網友評論稱,中共限制出境卻鼓勵回國,顯然是「國內韭菜不夠了」。

近日中共野蠻封控令許多民眾進一步看清中共體制,並對中國的未來感到絕望,網絡平台上有關「移民」的搜索量大增。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