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疑在南海發射潛射飛彈 險擊中民航客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7日訊】一位給美國海軍研究所(USNI)寫專欄文章的軍事專家在推特上分享了一個驚人消息,中共軍方潛艦疑似近日在南海發射一枚潛射彈道導彈(SLBM)時,險些擊中一架民航客機。據稱由該客機的飛行人員拍攝的導彈發射影片也在網絡上熱傳。

5月26日,美國軍事專家薩頓(H I Sutton)在自己的推特帳號上分享了上述消息,同時上載了一組視頻截圖。

薩頓在「出於興趣」的標註下發推文說,「航空公司飛行員的視頻,可能是#中國海軍(PLAN)潛射彈道導彈(SLBM)試射。 來自南中國海 (SCS)。未經證實,但粗略看來是可信的。」

(推特網頁截圖)

薩頓還分享了推特用戶@THESUBVET  於5月25日發布的相關推文和視頻。這則推文寫道:「『立即左轉90度!!』 在他們原先預定的飛行路徑下方,一個潛射導彈從海中出現!! 猜測這是一個有計劃的發射,幾乎沒有考慮該地區的商業空中交通!!」

(推特網頁截圖)

中國海事局發布的公告顯示,5月19日至23日,中共軍方將在南海一個指定的海域進行軍事訓練,在相應的範圍禁止其它船隻駛入。

從網絡上傳出的消息來看,當時是有一架民航機在飛經南海上空時,突然收到航空交通管制機構(ATC)傳來的警告,飛行員駕機緊急迴避後,發現在該航班預定航線的下方,有一枚潛射彈道飛彈突然從海面竄出。有飛行人員拍攝下了整個發射過程。

推特用戶Captain Overnight也在5月25日發推分享了相關視頻,並發推文說,「一位在航空公司擔任飛行員的朋友,剛剛從他的另一位在一家外國航空公司工作的同事那裡給我發了這個。 他們在南中國海上空,在最後一刻接到 ATC 的緊急呼叫:「『立即左轉 90 度!!』 中國海軍從潛艇上發射了彈道導彈!」

(推特網頁截圖)

稍後,Captain Overnight又在推特區留言回覆@jchovernut的詢問時寫道,「令他們感到困惑的是,他們發現一枚潛射彈道導彈從他們原先預定的飛行路徑下方的海中出現!!有計劃的導彈潛艇發射幾乎沒有考慮該地區的商業空中交通!! 」

(推特網頁截圖)

【相關視頻鏈接:點這裡  】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