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委教育工委原副書記肖志華受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7日訊】日前,江西省委教育工委原副書記肖志華受賄案開庭審理。其被指控受賄2830萬元(人民幣,下同)。

「江西法院」微信公眾號消息稱,2022年5月27日上午,江西省委教育工委原副書記肖志華受賄案,在新余市中級法院一審公開開庭審理。

肖志華被指控,2006年至2021年,利用其擔任遂川縣縣長、永豐縣委書記、省委教育工委委員、省教育廳副廳長、省委教育工委副書記等職務上的便利及職權、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為他人謀取利益,直接或通過特定關係人非法收受他人財物共計2830萬元(其中280萬元未遂)。

肖志華當庭表示認罪、悔罪。該案將擇期宣判。

肖志華於1965年12月出生,江西吉安人,曾歷任吉安縣委副書記,遂川縣委副書記、代縣長、縣長,永豐縣委書記;江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員、省教育廳副廳長,江西省委教育工委副書記。

2021年12月24日,肖志華被調查。2022年3月,肖志華被雙開。

通報稱,肖志華收受禮品、禮金,接受公款宴請,公權私用,利用職權在幹部錄用等方面為特定關係人謀利;破壞教育公平,以「教」謀私,利用影子公司在教育項目中大肆攫取利益;還以權謀色、以貪養色,大搞權色交易、錢色交易;借賭斂財,插手工程項目、企業經營,直接或通過特定關係人非法收受他人巨額財物。

江西是江澤民集團二號人物曾慶紅及江派前常委吳官正的老家。中共十八大後,多名江派高官在江西落馬,其中包括曾慶紅的心腹、中共全國政協副主席蘇榮,江西省副省長姚木根等多名省部級高官被查。

中共十九大後,江西省副省長李貽煌、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史文清、省政協副主席肖毅、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龔建華相繼落馬。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