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小兄弟? 中共給朝鮮連花清瘟治療COVID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7日訊】中共官媒一直吹捧連花清瘟為抗COVID-19良藥,但醫學專家紛紛表示質疑。朝鮮疫情肆虐,中共也給小兄弟「伸出援手」,朝鮮當局正在向居民分發連花清瘟以治療COVID。

據韓媒《朝鮮日報》(Daily NK)5月27日報導,該媒體23日獲得了平壤一家藥店出售的中藥的照片,這些藥品似乎是最近從中國進口的。朝鮮當局在國內分發這種藥品,作為發燒和止痛藥,售價為15,000朝鮮圓(約150美元)。

照片顯示了一小盒藥,中文名稱為蓮花清瘟膠囊,裡面有一個銀色的小袋子裝著膠囊。盒子上的說明說,這種藥對流感有效,用於治療高燒、惡寒、肌肉酸痛、鼻塞流涕、咳嗽和頭痛等症狀。

這種中藥比朝鮮當地市場上的退燒藥和止痛藥要貴得多。

同時,朝鮮當局正在將從中國進口的藥品分發給軍隊的醫療部門,因為軍隊的「戰時應急藥品」已用盡。

然而,消息人士指出,分派給軍事醫療單位的大量藥品沒有生產或失效日期。

Daily NK無法確認這些沒有生產日期或有效期的藥品是由朝鮮當局進口的,還是由該國的貿易組織採購的。然而,該國藥品的嚴重短缺似乎促使當局接受所有藥品,儘管它們的生產日期和有效期並不明確。

中共對朝鮮和本國的國民是一樣的「愛護」,在新一輪的疫情下,上海淪為重災區。據香港《南華早報》上個月報導,在當地2500萬市民苦尋新鮮蔬果、白米與口罩無門之時,至少800萬盒的連花清瘟膠囊運抵上海。

中國醫界專家對於配送連花清瘟給沒病的民眾頻頻示警:除非感到不適,否則不要服用,因為這款標榜以傳統中藥材煉製的抗疫膠囊,可能會導致胃與腎兩個器官的功能障礙。

連花清瘟也沒有得到國際認可。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表示,連花清瘟的整體療效尚無定論。

澳大利亞藥品管理局(TGA)尚未批准連花清瘟,因為它含有麻黃,一種用於製造甲基苯丙胺藥物的關鍵成分——通常稱為甲基苯丙胺。

「麻黃可能對患者構成嚴重的安全風險,包括心臟毒性、不可逆轉的眼部損傷和嚴重的血糖損耗。」TGA 發言人說。

2020年5月,瑞典海關禁止進口連花清瘟,因有關部門指出,他們檢測這款膠囊的樣品時,發現其中僅含薄荷醇。

Daily NK還發現,新義州的藥店自5月16日以來一直在銷售中國的退燒藥、止痛藥和感冒藥等藥品。然而,這些藥品中的大部分似乎是走私進入該國的,一般都是無證經營藥品。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