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地方選舉 朝野角逐首爾市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7日訊】韓國第8屆地方官員的選舉將在6月1日舉行,其中首爾市長的角逐,備受關注。

6月1日的地方選舉中,朝野兩大黨熱門人物角逐首都圈,首爾市長候選人由國民力量現任首爾市長吳世勛對陣前共同民主黨黨代表宋永吉.

吳世勛韓國保守派政治人物,律師出身,現任首爾市長,第16屆韓國國會議員。曾兩度擔任首爾市長。

國民力量首爾市長候選人吳世勛:「以『再次騰飛的公平城市,首爾』為宗旨,規劃了首爾市政的未來藍圖『首爾願景2030年』。修復了階層移動的階梯。首爾將躍升為全球前五名城市,為創造可持續的優質工作崗位奠定基礎。對此我充满自信。」

宋永吉韓國自由派政治人物,律師出身,連任16屆,17屆,18屆國會議員,前任共同民主黨黨代表,仁川廣域市長。今年3月韓國總統大選時,為總統候選人李在明進行宣傳活動是遭到襲擊,但並未傷及致命部位。

共同民主黨首爾市長候選人宋永吉:「將首爾打造成為全球城市,亞洲的紐約,引進聯合國亞洲總部,緩解南北韓之間的緊張關係,通過國際機構的2萬多個工作崗位,為首爾的青年創造新工作機會。」

本屆韓國地方選舉在新政府成立僅22天舉行,因此被視為是政府今後的施政的方向標。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燕、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