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NBA本賽季霍林格效率值排前八球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7日訊】約翰‧霍林格(John Hollinger)提出一套衡量籃球員效率的方式,稱為PER(The Player Efficiency Rating)值,又稱「霍林格效率值」。其將球員所有表現記錄下來,包括正面與負面行為,然後加權集成。

霍林格效率值包含了球員的正面行為,例如投籃命中率、罰球、三分球、助攻、籃板、蓋帽和搶斷,以及負面結果,例如投籃不中、失誤和個人犯規。綜合計算後,再將時間調整為以每分鐘為衡量標準。

聯盟的平均PER值為15.00。以下為讀者整理2021—2022賽季常規賽期間,霍林格效率值排名前八位球員。

第一名:尼科拉‧約基奇(Nikola Jokic)─32.8

尼科拉‧約基奇(Nikola Jokic)為NBA 2021—2022賽季常規賽期間霍林格效率值排名第一位的球員。圖為 丹佛掘金隊的約基奇(15號)2022年4月18日的比賽畫面。( Ezra Shaw/Getty Images)

尼科拉‧約基奇效力於丹佛掘金隊,司職中鋒。他曾獲得2015—2016賽季最佳新秀陣容第一陣容等榮耀。約基奇在本賽季常規賽期間的PER值為32.8。

第二名:揚尼斯‧安特托昆博(Giannis Antetokounmpo)─32.1

揚尼斯‧安特托昆博(Giannis Antetokounmpo,外號「字母哥」)為NBA 2021—2022賽季常規賽期間霍林格效率值排名第二位的球員。圖為密爾沃基雄鹿隊的字母哥(34號)2022年5月15日的比賽畫面。(dam Glanzman/Getty Images)

揚尼斯‧安特托昆博,外號「字母哥」,效力於密爾沃基雄鹿隊,司職前鋒。他曾於2017—2018賽季榮獲年度最佳扣籃獎及2018—2019賽季NBA常規賽最有價值球員獎(MVP)等榮耀。字母哥在本賽季常規賽期間的PER值為32.1。

第三名:喬爾‧恩比德(Joel Embiid)─31.2

喬爾‧恩比德(Joel Embiid)為NBA 2021—2022賽季常規賽期間霍林格效率值排名第三位的球員。圖為費城76人隊的恩比德(21號)2022年5月12日 的比賽畫面。(Tim Nwachukwu/Getty Images)

喬爾‧恩比德效力於費城76人隊,司職中鋒。他曾獲得5屆NBA全明星陣容(2018年至2022年)、2019—2020賽季入選NBA全明星陣容等榮耀。恩比德在本賽季常規賽期間的PER值為31.2。

第四名:勒布朗‧詹姆斯(LeBron James)─26.2

勒布朗‧詹姆斯(LeBron James)為NBA 2021—2022賽季常規賽期間霍林格效率值排名第四位的球員。圖為洛杉磯湖人隊的詹姆斯(6號)2022年3月19日的比賽畫面。(Patrick Smith/Getty Images)

勒布朗‧詹姆斯效力於洛杉磯湖人隊,司職小前鋒。他曾獲得2009年、2010年、2012年及2013年NBA常規賽MVP等榮耀。詹姆斯在本賽季常規賽期間的PER值為26.2。

第五名:凱文‧杜蘭特(Kevin Durant)─25.6

凱文‧杜蘭特(Kevin Durant)為NBA 2021—2022賽季常規賽期間霍林格效率值排名第五位的球員。圖為布魯克林籃網隊的杜蘭特(藍衣)2022年4月25日 的比賽畫面。( Elsa/Getty Images)

凱文‧杜蘭特效力於布魯克林籃網隊,司職前鋒。他曾獲得2013—2014賽季NBA常規賽MVP等榮耀。杜蘭特在本賽季常規賽期間的PER值為25.6。

第六名:特雷‧楊(Trae Young)─25.4

特雷‧楊(Trae Young)為NBA 2021—2022賽季常規賽期間霍林格效率值排名第六位的球員。圖為亞特蘭大老鷹隊的楊(紅衣)2022年4月22日 的比賽畫面。(Kevin C. Cox/Getty Images)

特雷‧楊效力於亞特蘭大老鷹隊,司職控球後衛。他曾獲得2018—2019賽季入選最佳新秀陣容一陣等榮耀。楊在本賽季常規賽期間的PER值為25.4。

第七名:盧卡‧東契奇(Luka Doncic)─25.1

盧卡‧東契奇(Luka Doncic)為NBA 2021—2022賽季常規賽期間霍林格效率值排名第七位的球員。圖為達拉斯獨行俠隊的東契奇(白衣)2022年5月26日的比賽畫面。(Ezra Shaw/Getty Images)

盧卡‧東契奇效力於達拉斯獨行俠隊,司職後衛/前鋒。他曾獲得2018—2019賽季NBA最佳新秀、NBA最佳新秀陣容一陣等榮耀。東契奇在本賽季常規賽期間的PER值為25.1。

第八名:魯迪‧戈貝爾(Rudy Gobert)─24.7

魯迪‧戈貝爾(Rudy Gobert)為NBA 2021—2022賽季常規賽期間霍林格效率值排名第八位的球員。圖為猶他爵士隊的戈貝爾(27號)2022年4月10日的比賽畫面。( Abbie Parr/Getty Images)

魯迪‧戈貝爾效力於猶他爵士隊,司職中鋒。他曾獲得3屆NBA最佳防守球員(2017—2018年;2018年—2019年;2020年—2021年)等榮譽。戈貝爾在本賽季常規賽期間的PER值為24.7。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