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鵬汽車傳大規模裁員 多名高管離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7日訊】中國經濟加速下滑,中小企業紛紛倒閉,大型企業也相繼傳出大裁員的消息。電動車巨頭小鵬汽車開始大規模裁員,多名高管離職。

據陸媒報導,小鵬汽車正在進行一輪大裁員,波及多個部門,包括智慧座艙研發中心下轄的「產品設計」、「技術研發」、「語音」、「物聯網」等部門,以及負責IT系統管理的系統數據智能中心等。

被裁的包括正式員工,也有實習剛結束並已簽下協議的應屆大學畢業生。

小鵬汽車高層也在進行一輪組織調整,去年初剛加入小鵬的海外業務副總裁何利揚已在近期離職,負責海外業務的營銷副總經理張一博、銷售高級總監張傳金也先後離職。

受到多地疫情爆發與上海封城影響,中國汽車製造業大受衝擊。中共統計局發布的最新數據指,今年4月製造業利潤暴跌,其中汽車製造業受到的影響最為明顯。

小鵬汽車董事長何小鵬4月在微博發文稱,如果上海和周邊的供應鏈企業無法復工,5月份可能中國所有的整車製造廠都要停工停產。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