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19名學生遭槍殺 加州力推槍枝管制提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8日訊】週三(25日),加州州長紐森舉辦新聞發布會,堅決推動十幾項與槍枝管制有關的提案,其中由加州華裔立法者提出的AB1594號提案,受到廣泛關注。一起來看。

德州烏瓦爾德市羅布小學的重大槍擊案,至今已導致21人死亡,其中包括19名兒童。

為了減少槍枝暴力事件,加州州長紐森在週三(5月25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將加快簽署一系列槍枝改革提案。

加州州長Gavin Newsom:「我們將下定決心,積極專注推進十幾項提案,把它們送到我的辦公桌,我很樂意在下個月底簽署這些提案。」

其中,由加州華裔州眾議員丁右立提出的AB1594號提案,備受關注。

這項提案效仿了德州「允許公民起訴墮胎提供者」的法案,允許加州因槍枝暴力受到傷害的民眾,起訴槍枝製造商和經銷商。

另外,AB2571號提案將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部分槍枝,AB1621號提案則要求進一步打擊追蹤幽靈槍枝。

德州州長阿博特(Greg Abbott)也在週三當天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加州等地的槍枝管制,對預防槍擊暴力案件無效。

加州州長Gavin Newsom:「我本不想提他(德州州長),但阿博特州長剛剛點名了加州,我想請他不要這樣做。你在CDC網站上看2020年槍殺案的比例,德州2020年比加州的數字高出67%。」

根據聯邦調查局的一份報告,去年全美有30個州發生了61起活躍槍擊事件,其中有6起發生在加州,德州和喬治亞州緊隨其後,發生了5起。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