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歸博士創業被抓被打 家屬控訴公安搶錢(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8日訊】中共財政緊張,多地政府開啟「搶錢」模式。江蘇一名海歸博士妻子發視頻控訴,當地公安為搶公司資產,羅織罪名抓捕丈夫,並將他一隻眼睛打到近乎失明。

5月25日,網上傳出一名抱孩子女士的求救視頻。她在視頻中稱,自己正在中共最高檢察院的門外,準備攔截最高檢官員陳述冤情。

她說,自己的丈夫梁亮當年帶著投資者的錢和清華北大的科技人才,回國開創區塊鏈技術公司,去年卻被無錫公安扣上「傳銷」罪名抓走。現在不但人被抓了,錢被搶走了,丈夫去年10月還被看守所警察將視網膜打壞,一隻眼睛視力幾乎變成零,再不治療,很可能終生殘廢。

她還說,看守所所長曾經答應代理律師,要帶梁亮去治療,並出示驗傷報告和治療結果,但一直推諉沒有付諸行動。現在梁亮一隻眼睛視力每況愈下,基本看不到東西了。

她表示,如果不是逼急了,不可能在網上發求救視頻。家屬此前已經給最高檢和江蘇各級公檢法、紀委寫了無數的檢舉信,結果信都被轉回無錫公安局手裡。並且她還在網上遭到許多IP地址顯示為江蘇的網民的攻擊和威脅,她懷疑這些網絡帳號都是無錫公安的馬甲。

最近,梁亮多名家屬,包括妻子、弟弟、70多歲的老母等人,連日來在名為「@梁亮家屬」的微博帳號發聲呼救。

家屬控訴,無錫市錫山分局為了做實梁亮、陳華、王陽三位博士的所謂「傳銷罪」,以便能罰沒所有人資產,就聯合系統內其它部門做偽證,試圖不用法律審判,僅憑輿論宣傳就將三人定罪。

家屬還稱,通過律師會見梁亮得知,2021年10月8日早上,無錫市第一看守所一名警察無故毆打梁亮,致使梁亮視網膜損傷,視力持續下降,需配戴高度數近視鏡,並伴有飛蚊症。醫生診斷為視網膜受損。家屬懷疑,其症狀符合視網膜脫落的特徵。

家屬強烈要求立即帶梁亮到北京醫院治療,以免其失明,並要求對打人警察立案調查。

家屬還稱,梁亮曾是「澳洲全球人才引進計劃」中的一員,是西方世界認可的創業者、區塊鏈技術創新人才,但學成後回來「科技報國」,卻成了無錫公安口中的「騙子」、「傳銷犯」。

該消息傳到海外推特上,網友紛紛議論:中共沒錢了,管你什麼身分,在當局眼裡都是待割的「韭菜」。

近年來,中共不斷喊話要地方政府「過緊日子」。各地當局開始用各種名目收割民營企業和私人資產。有地方以「打黑」名義沒收企業家資產,有地方公安羅織罪名異地綁架企業家,變相勒索贖金。

日前,中共總理李克強召集全國視頻會議,明確中央政府財政已見底,要求地方財政「自謀出路」。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