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依銘屠龍力克謝依旻 擂台賽連勝五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8日訊】5月26日,「2022年HOBAN盃首爾新聞世界女子圍棋擂台賽」戰罷第五局,中國小將吳依銘三段延續良好狀態,擊敗日本的謝依旻七段,取得五連勝後直升四段,累積連勝獎金達到600萬韓元。次日,韓國金彩瑛七段將登場攻擂。

謝依旻七段,1989年生於台灣,後隸屬日本棋院,曾經在日本女子圍棋界叱詫風雲多年,先後五次擔任三國女子圍棋擂台賽(「黃龍士盃」)日方主帥,本屆盃賽作為日本隊三將出場。二人在2020年「第三屆吳清源盃世界女子圍棋賽」首輪交過一次手,吳依銘勝出。

本局比賽經過猜先,依然是吳依銘執黑。雙方在布局階段落子如飛,白棋取地,黑棋取勢,呈兩分局面。

中盤階段,白棋先後在下邊和左邊侵入黑陣,黑棋嘗試分而攻之,然而效果不佳。白棋輾轉騰挪取得連通,局勢仍然膠著。黑123手打入白棋右邊挑起事端,在讀秒聲中白棋應對失當,被黑棋奪取根據地,全盤實空白略顯不足。

「2022年HOBAN盃首爾新聞世界女子圍棋擂台賽」吳依銘(黑)VS謝依旻(白),第123手。(大紀元)

謝依旻見形勢有些落後,情急之下孤注一擲在下邊與黑棋開戰,白棋雖然吃住黑左下方十數子,然而中腹近二十顆白子也被黑棋分斷,性命難保。白大龍左衝右突,仍然無法做出兩眼而憤死。謝依旻見狀無心戀戰,不再糾纏,行至黑197手時中盤認輸。(附棋譜)

「2022年HOBAN盃首爾新聞世界女子圍棋擂台賽」棋譜,吳依銘(黑)VS謝依旻(白)。(大紀元)

至此,本屆盃賽吳依銘連勝五局,個人連勝獎金也達到600萬韓元(約4,700美元)。根據中國圍棋協會的政策,擂台賽五連勝者直升一個段位,因此吳依銘已晉升四段。5月27日,本屆盃賽第六局,韓國三將金彩瑛七段將登場挑戰五連勝的吳依銘。

「2022年HOBAN盃首爾新聞世界女子圍棋擂台賽」賽果。(大紀元)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