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舉行年度導彈訓練 俄烏戰後台海面臨新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8日訊】中共軍機持續擾台,台灣海軍日前進行了導彈射擊訓練。來看報導。

「雄風」導彈呼嘯射向天空,精準命中目標。

週五(5月27日),台灣國防部公布畫面,顯示國軍近日在九棚導彈基地進行年度導彈射擊訓練,展現捍衛台海安全的決心。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蘇貞昌:「台灣一定會堅強保衛自己。」

參與這次導彈訓練的,有美製標準導彈、台灣自製雄風導彈、天弓導彈,以及法製的雲母導彈。海軍司令部表示,此次任務通過空中、水面及岸上,對靶船射擊各型彈藥,命中率接近98%,成功驗證海空軍聯合打擊能力。

在世界的焦點被轉移至俄烏戰爭之際,中共在台海動作頻頻,5月以來,有18天派出軍機擾台。此外,中共遼寧號戰鬥群近日也在台灣東部海域進行實戰演練。

台灣總統蔡英文:「俄國入侵烏克蘭是一個提醒,極權政府會用任何手段,達成他們擴張的企圖。」

台灣總統蔡英文週五參加歐洲在台商會晚宴,提醒國際社會莫忽視中共對台灣的威脅。

美國總統拜登在本週亞洲行期間,表示如果中共軍事犯台,美國將軍事介入。

週四,國務卿布林肯發表對華政策演說,重申美國對台政策不變,但抨擊北京對台威脅與日俱增,威脅台海穩定。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美方將持續履行承諾,依循《台灣關係法》協助台灣維持足夠的自我防衛能力,並確保美方有能力對抗任何可能危及台灣安全、社會或經濟體系的武力進犯,或其他形式的脅迫。」

專家指出,中共若犯台,需要穿越160多公里的水域,發動兩棲攻擊,這種行動比俄國入侵烏克蘭要複雜得多。

有美國議員近日呼籲,向台灣出售特定的武器,以適用於以小博大的「不對稱戰爭」。

美國參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康奈爾:「我認為有力的威懾是:一,幫助烏克蘭擊敗普京,以向習近平發出信號;二,向台灣出售他們保護自己所需要的武器。」

近年來,台灣已加快了購買武器的步伐。據五角大樓去年的一份報告,僅在2020年一年,美國授權的軍售總額就超過50億美元。這些軍售包括先進的無人機、遠程導彈和火炮,以及反艦導彈。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