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獎動畫片《長春》6月1日舊金山首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8日訊】獲獎動畫紀錄片《長春》將於6月1日在舊金山首映,而且只上映一天。該片講述了20年前震驚全球的插播事件,今年在荷蘭國際人權電影節上放映時,全場觀眾起立,學煉起了法輪功。

《長春》上映時間:6月1日,美西時間晚上8時45分至10時15分。僅上映一天,有意者從速。劇院地點:洛克西劇院(Roxie Theatre),3117 16th St, San Francisco CA。

《長春》是由知名藝術家大雄參與創作的動畫紀錄片。影片講述的是20年前震驚全球的長春電視插播事件:法輪功學員成功插播真相短片,使當地超過10萬觀眾了解了法輪功真相,但法輪功學員隨即遭到中共變本加厲的迫害。(點擊觀看《長春預告片》https://bit.ly/3a1Xo2t

耗時六年製作的《長春》,今年4月在荷蘭海牙參加一年一度的國際電影節——「重要電影」電影節(Movies That Matter),入圍包括最佳紀錄片在內的三項大獎,最後獲得「特別關注獎」(Special Mention)。

荷蘭外交部國務祕書保羅•休伊茨(Paul Huijts)說,觀看《長春》讓他聯想到了30年前的天安門「坦克人」。

「他們的故事有很多共同點。當你爬上坦克,中斷電視廣播,或在短時間內接管中共國家電視台時,就像這部電影中呈現的一樣。」保羅•休伊茨說,「這需要巨大的勇氣,站起來承擔這種風險,這種勇氣往往要付出高昂的代價。」

2002年3月5日,法輪功學員在長春八個電視頻道中成功插播法輪功真相,隨即中共展開大搜捕,在不到20天的時間裡,僅長春地區就有5,000多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抓捕。受到中共指控的18位參與者遭到慘烈迫害,其中梁振興、劉成軍、雷明等多人被迫害致死。

知名漫畫家、《長春》主創大雄,是長春人。2006年,大雄與金庸合作的漫畫《天龍八部》獲昂古萊姆國際漫畫節(Angouleme International Comics Festival)特別獎,這是華人首次摘得這一漫畫界的重量級大獎。大雄也是簽約歐洲最大漫畫出版公司SOLEIL的第一個中國人。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