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專家:中共正在短期內走向戰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8日訊】日前,有美國專家表示,有跡象表明,中共近日有向戰爭體制過渡的趨勢,美國亟需從經濟、軍事等方面做好全方位防範準備,以應對中共的威脅。

據美國之音報導,在「應對中國威脅委員會」5月 26日的一場研討會上,德克薩斯州聖安東尼奧大學政治學教授布拉德利·泰耶(Bradley Thayer)表示,美國亟需應對來自中共的迫在眉睫的威脅,中共正在走向戰爭,而且是在短期內。

自媒體路德社14日,發布了據稱屬於絕密級別的廣東軍區戰前軍地聯合部署會議錄音,部署該省轉入戰時體制的措施。

泰耶指出,5月14日的這場會議是一個非常明確的信號,應該呼籲和要求拜登政府、美國社會、盟友和世界各國來抵制中共。

「應對中國威脅委員會」主席肯尼迪(Brian Kennedy)表示,這份錄音顯示,中共正在「非常嚴肅」地進行戰爭籌劃,包括準備船隻、處理傷亡的醫療設備和設施等戰爭機器中的各種部件,還有要求警察部門關注廣州、深圳等大城市可能爆發的大規模暴亂。

肯尼迪認為,美國不可低估中共欲成為世界霸主的決心和計劃,要為短兵相接的軍事衝突做好準備。

5月19日,美國媒體《華爾街日報》披露,中國共產黨將禁止擢升那些配偶或子女在國外擁有大量資產的高級官員,以防未來受到類似目前針對俄羅斯的制裁影響。

研究中國和俄羅斯的學者、著有《第四次世界大戰起源》一書的奈奎斯特(Jeff Nyquist)在喬治梅森大學的討論會上指出,「中共準備在本國沒收西方資產,以及把他們的資產從國外撤走。這是一場戰爭準備。他們一直在囤積食物,燃料和其它原材料。」

奈奎斯特認為,中國極端的清零防疫措施也是相關證據之一,「封鎖、關閉港口都以疫情為名,這是非常方便的藉口」。

「我們正在面臨某種侵略戰爭,中國正在為戰爭做準備。我認為,這不是戰爭是否會爆發的問題,而是何時爆發,它很快就會到來。」奈奎斯特說。

據大紀元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5月26日發表講話表示,儘管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的戰爭還在繼續,美國仍將聚焦於對國際秩序最嚴峻的長期挑戰——中共帶來的挑戰。

布林肯還說,美國反對在新疆地區發生的種族滅絕和反人類罪行,美國也和藏族人民站在一起,他批評中共當局繼續對藏人及其文化、語言和宗教傳統進行殘酷的鎮壓運動。

中國問題研究人士張健5月26日對大紀元表示,這次布林肯談的遠遠超出以前美國對中共在國際社會的定位。

張健說,布林肯批評中共對國際秩序的破壞,對人權的侵害。在共產黨的統治下,對國內壓制,對國外更具有進攻性。這種措辭在以前很少使用。

但布林肯稱,美國並不打算改造中共的政治體制,承認華盛頓直接改變北京行為的能力有限。

對此,紐約人權律師葉寧深感失望,他26日對大紀元表示,「如果你不試圖改變中國的政治制度的話,中國的政治制度不改變,這已經不是奴役中國人民的問題,而是用北京模式給落後國家和民族帶來的片面經濟發展的模式,在政治上對人民進行獨裁奴役,壓迫屠殺鎮壓,包括扼殺宗教信仰。」

「就像對法輪功學員的器官活摘,導致新疆大規模的集中營,包括西藏數百上千的青年僧侶自焚自殺抗議,所有這些不就是你發誓不要改變的中國政治制度和政治文化帶來的嗎?如果你連改變中國政治制度的意向都沒有的話,更不要說跟進的措施,那請你閉嘴,不要談對中國進行新的扼阻和競爭了。沒有最後這一條,你所有的扼阻努力都會歸於失敗、歸於流產。而且作為一個自由人類的領袖,你根本用不着,你沒有必要向中共這個統治集團發出這樣一個政治磕頭的信號和求饒的信號。」

葉寧認為,這是最關鍵的、最危險的、最有害的信號,「沒有試圖改變中國的政治制度。這個沒有的話,其它都是空談」。

葉寧表示,美國朝野終於明白了扶持30多年的中共的崛起,確實構成了遠超俄國的對西方和世界的重大威脅,雖然他們慢慢覺察到問題,但提出的對策是錯誤的。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