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壓朝鮮 美國祭出新制裁 美日韓發聯合聲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9日訊】27日,美國宣布對朝鮮發射導彈,展開新一輪制裁。同一天,美、日、韓發表聯合聲明,強烈譴責朝鮮不斷發射導彈的挑釁行為,呼籲朝鮮重回談判桌。

美國週五發表聲明,對支持朝鮮大規模殺傷性武器計劃的1名個人、2家俄羅斯銀行及1家朝鮮公司,實施制裁,凍結他們在美國的資產。

聲明指出,高麗航空貿易公司向朝鮮火箭工業部提供支援;俄羅斯金融機構遠東銀行及衛星銀行,與朝鮮有合作關係;被制裁的個人名叫Jong Yong Nam,則是朝鮮發展彈道導彈相關組織「第二自然科學院」的代表。

同一天,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日本外相林芳正和韓國外長樸振發表聯合聲明,強烈譴責朝鮮,敦促朝鮮立即停止違反安理會決議的行為,重返對話。

這次美、日、韓,三方在沒有會談的情況下發布聯合聲明,十分罕見。有分析認為,三方對朝鮮的動態深切擔憂,展現共同合作、因應朝鮮威脅的決心。

聯合聲明中說,「自2021年9月以來,朝鮮大幅提高彈道導彈發射的速度和規模。」

三方都認為,這是朝鮮今年第六次試射洲際彈道導彈,並且有跡象顯示,平壤正準備進行自 2017 年以來的首次核試驗。

韓國軍事問題研究院研究委員尹錫俊向美國之音指出,美國和東盟、韓日的首腦會談和四方安全對話峰會,都提到了朝鮮核威脅,顯示這項威脅已經不只是侷限在朝鮮半島範圍的問題,而升級成了區域和全球的安全問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