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發文惹議 蘇貞昌:相近團體明顯操作痕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9日訊】近日有台灣藝人在網上發文,引起熱議,民眾質疑政府隱瞞疫情,當事人事後對此進行澄清,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有團體人為操作擴散謠言

臉書PO出道歉文,藝人郭彥均25號貼出和醫護朋友的對話,引發網路熱議。而他除了刪掉前一篇文章,27號再發文道歉說明,「對話截圖中朋友提到『看到這多孩子 就這樣走』其實並不是說有單位知情不報或是隱匿疫情的情況。」「這樣私下的對話卻造成很多人的恐慌,我真的很抱歉!」強調發文是為了讓大家關懷醫護人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這位郭先生事實上,我看他一開始,他可能是這樣轉述一個他聽到的話,或者正確不正確,但基本上也沒有什麼太大的一個惡意,而且他也有道歉過了。未來在這裡面,不需要運用這樣的情況,來讓民心、或讓大家過度的擔憂,那這樣對我們在抗疫上面是不好的。」

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認為,藝人無惡意,不過周遭卻有相關人不斷在引用、擴張不實情況。而台灣資訊研究中心表示,從25號到26號,至少有25個臉書粉絲專頁,發布完全相同內容的文章,第一句都寫「很多孩子走了!」刑事局表示展開追查,不排除約談郭彥均

行政院長蘇貞昌:「這種不實的謠言,內容相近、類似,都有相近的團體,有很明顯的操作痕跡。同時對於辛苦的防疫工作(同仁)非常地不尊重,並且引起社會恐慌,大可不必,我們會加以究責查辦。」

行政院之後也解釋,蘇貞昌受訪回應,是針對社群網站上的不實訊息,並非針對單一藝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鈺唐、曾馨旻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