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革命》任首爾翠雀花電影節開幕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9日訊】第二屆的首爾翠雀花國際電影節,在韓國開幕。香港紀錄片《時代革命》作為開幕作品放映,備受矚目。

24日,以自由、正義、人權為主題的第二屆首爾翠雀花國際電影節,在首爾世宗文化會館開幕。本次電影節以「自由,再次飛翔」為口號,從24日到29日上映多部講述人權的電影。

首爾翠雀花國際電影節理事長金文洙:「首爾翠雀花國際電影節正式開幕。」

當天的開幕式上,主辦方還為多部電影頒發了包括劇本獎、編輯獎、攝影獎、導演獎、作品獎等6個獎項。

開幕電影放映了由周冠威導演的《時代革命》。《時代革命》講述了2019年夏天,香港市民渴望自由,通過示威反對中共強行實施《逃犯條例修訂草案》全過程。該電影在74屆坎城電影展中首映,曾獲得金馬獎最佳記錄片獎。

首爾翠雀花國際電影節執行委員長李長鎬:「我認為(放映的作品)是重新喚起隱藏在角落地帶的人權狀況的電影。電影水準都是非常高的記錄片。過來看的話會切實感受到。這樣的電影在韓國上映觀看是很難看到的。熱情的愛好者會非常喜歡的。」

電影節還通過多種方式與市民見面。27日和28日,在首爾市廳廣場免費播映經典電影《日瓦戈醫生》和《音樂之聲》。

首爾翠雀花國際電影節執行委員長李長鎬:「不僅有海外作品,還有很多優秀的短篇電影,可以看到對韓國電影未來滿懷憧憬的新一代人的才能。」

同時,電影節期間,還舉行了有關朝鮮人權和國軍戰俘問題的研討會和照片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涓在、金燕韓國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