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員指執法寬容及高售價致催轉器偷盜難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9日訊】警察局舉辦講座,向民眾介紹,預防汽車被盜的危險,一起來了解。

近日休斯頓警察局Tracy Hicks警官在中西區分局警民會議上,再次就汽車催化轉化器失竊案件,向民眾做詳細的解說。

Hicks警官說,現在汽車盜竊這兩年出現新的趨勢。以前盜匪砸車偷盜車內物品,如今,盜匪專注兩個物品,一個是車內存放的槍支,另一個是車底部的催化轉化器。

盜匪也很兇狠,拿槍威脅發現他們非法行徑的人。前個月哈里斯郡一名警官在制止盜匪偷盜他車底催化轉化器,發生槍戰,不幸中彈身亡。

Hicks警官說,偷盜催化轉化器屬於財產盜竊,一般立為輕罪,哈里斯郡執法系統對輕罪的寬容處理,以及保釋金公司的低保,讓罪犯有恃無恐。

近期休斯頓市通過的城市法令,禁止出售催化轉化器,對犯罪現象起到一定的抑制作用。

最後,Hicks警官說,如果民眾的車輛是卡車,或者中等尺寸的家庭車,都要很小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永琦、傑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