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6.1級地震 寶興電站庫區形成壅塞體 萬人受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3日訊】四川雅安蘆山6.1級地震後,寶興縣華能民治電站廠房對面山體滑坡,河水上漲形成壅塞體。截止3日凌晨,地震導致46人死傷,14,427人受災。

6月3日,四川雅安市新聞發布會稱,雅安蘆山6.1級地震後,雅安寶興縣華能民治電站廠房對面發生山體滑坡,河水水位明顯上漲,形成壅塞。2日凌晨1點許,壅塞體上游水位逐漸回落,但下游流量逐步增大。

截至3日凌晨5點,此次地震共導致寶興縣4人死亡、31人受傷,蘆山縣11人受傷。初步統計,地震導致雅安市14,427人受災,其中寶興縣7505人、蘆山縣5470人、雨城區83人、滎經縣40人、天全縣214人、名山區1115人。雅安市房屋嚴重損壞135間、一般損壞4447間。

《北京青年報》2日報導,今年20歲的小楊因疫情返鄉在家上網課,家住蘆山縣城內,距震源中心太平鎮大概半小時車程。她說事發時,震感明顯,當時想要站起身卻發現搖晃得無法站穩。四樓家中客廳的落地窗不斷響動,水杯、衛生間的瓶瓶罐罐滾動跌落,她衝進了衛生間躲避。

3分鐘後,地震再次襲來。小楊說這次震得太厲害了,「害怕」,「聽到大家都在跑,喊叫聲也很大」,最終她收拾了一下到空曠場地避震。居民有的對後續強烈的震感感到後怕。

小楊表示,四川人已經習慣地震了,但沒想到這次會這麼嚴重。

小楊說,住在26樓的同學,家中柜子上的東西幾乎全部摔落,廚房調料瓶碎了一地;小區樓道的牆皮還皴裂了,白色石灰掉落。

距離鎮中心更近的地方地震更為嚴重,不少建築瓦片掉落。

「極目新聞」報導,太平中學教學樓裡,有的教室出現牆皮牆磚脫落、牆壁開裂情況。

村民高女士表示,這已經是她第三次住進震後臨時安置點。這次地震時,她感覺腿有些發軟,家中一樓電視機被震落到地面,樓頂的瓦片也震落一小半。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