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級地震強襲土敘邊界 逾百建物倒塌上千人死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6日訊】土耳其南部與敘利亞接壤的地區,今天(2月6日)清晨發生規模7.8強震,至少上百建築物倒塌。不久在震央附近地區又發生一次規模6.7的淺層地震敘利亞衞生部發布最新死亡人數表示,該國死亡人數上升至237人,另有639人受傷。

土耳其災害與應急管理署(Disaster and Emergency Management Authority,AFAD)則表示,當地至少76死、440傷。

土耳其副總統福阿特·奧克泰(Fuat Oktay)則稱,在土耳其,至少有284人喪生,2300多人受傷。

據土耳其《曙光報》(Yeni Safak)報導,這起地震造成土耳其加濟安泰普省(Gaziantep)內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名錄的歷史要塞在地震中倒塌。

2023年2月6日早,在與土耳其交界的敘利亞伊德利卜省叛軍控制的北部農村,敘利亞救援人員(白頭盔)和平民在地震後倒塌的建築物廢墟中搜尋受害者和倖存者。(AAREF WATAD/AFP via Getty Images)

網友透過Twitter上傳救援人員在受災現場救人的畫面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表示,這起發生於當地上午4時17分的地震測得規模7.8,震源深度17.9公里,震央在與敘利亞接壤的土耳其南部加濟安泰普省(Gaziantep)附近。

從土耳其國營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 Agency)拍攝畫面顯示,卡拉曼馬拉斯省(Kahramanmaras)多棟建物倒塌,民眾逃到街上避難。

據法新社記者說法,地震在黎巴嫩、敘利亞和賽普勒斯均有感。另有報導,這起地震在敘利亞北部造成至少有42人死亡。

另據路透社報導,德國地球科學研究中心(GFZ)則表示,土耳其今天清晨發生規模7.9地震,震源深度僅10公里。目擊者說,這場地震搖晃約一分鐘,有窗戶因此被震碎。

土耳其災害與應變管理署(AFAD)則將這次地震規模定在7.4,震央在卡拉曼馬拉斯附近。

靠近震央地區的土耳其馬拉特雅省(Malatya)省長沙辛(Hulusi Sahin)說,馬拉特雅省至少有130棟建築物倒塌。土耳其東南部最大城市迪亞巴克爾(Diyarbakir)則至少有15棟建築物倒塌。

地方官員表示,土耳其南部奧斯曼尼耶省(Osmaniye)有5人喪生,尚勒烏爾法省(Sanliurfa)另有10死,這兩省都靠近敘利亞邊界地區。

據最新消息,各官方統計數字加總之後顯示,土耳其至少有38人死亡,敘利亞至少有62死。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在推特上表示,已立即派出救難隊前往災區,「我們希望儘快一起度過這場災難,並將災損降到最低」。

2023年2月6日稍早,敘利亞邊境城鎮阿扎茲,救援人員試圖將一名小男孩從地震後倒塌的建築廢墟中解救出來。(NAYEF AL-ABOUD/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2月6日,在阿勒坡省叛軍控制的敘利亞西北部城市阿夫林的農村,一名男子在地震後抱走一名受傷的兒童。(RAMI AL SAYED/AFP via Getty Images)

在敘利亞西北部,敘利亞民間防衛團體(Syrian Civil Defence)形容反抗軍控制地區的災情「慘重」,還說多棟建築物全部倒塌,許多民眾被困在瓦礫堆下。

敘利亞官方媒體報導,敘利亞北部大城阿勒坡(Aleppo)和中部城市哈瑪(Hama)有一些建築物倒塌。

2023年2月6日早,在與土耳其接壤的敘利亞伊德利卜省叛軍控制的北部農村,地震發生後,受害者被緊急送往Bab al-Hawa醫院的急診室。( AAREF WATAD/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