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快达”航空公司收购新西兰航空公司股份

【新唐人】澳大利亚的“快达”航空公司同意收购22.5% 的新西兰航空公司股份,积极促进了澳大利亚航空公司成为本地区的重量级航空地位。

星期一(11 月25 日), 新西兰航空公司在声明中宣布,快达航空公司收购的总成本,是人们广泛预料的2 亿7 千6 百万美元。 两个公司的联手促进了两个公司股票行情, 新西兰航空公司的股票上升了七分,或上升百分之14 ,达到每股新元$0.56 ,;而快达航空公司每股增加了七分,或百分之1.8 ,上升到$4.00 澳元。

快达首席执行官狄克逊(Geoff Dixon )说,协议决定两个公司联盟三年,联合将达到新元NZ$4 亿5 千万,从2003年 4 月起,每股盈余肯定会增加。 当新西兰航空公司去年濒临崩溃而得到改建后, 新西兰航空公司要求联盟保证关系能长久存在,但是这个结局将面对一些政客和公众的反对, 并且竞争对手无从察视。

新西兰航空公司主席约翰帕尔默在声明中说:“一个静止不变的新西兰航空公司也许在短期内是可行的;但长久来看,我们以新西兰400万人口的国内市场来面对全球竞争是不现实的。”他说,在联盟五年后,新西兰将有大约 十亿新西兰元的收益, 并且可使新西兰航空

公司重新独立,获得它的自主权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