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表示推迟联合国对伊拉克新决议案的投票

【新唐人】美国和英国表示星期五将不会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对伊拉克新决议案进行投票。安理会星期四晚上讨论英国提出对新决议案的建议的会议后暂时休会。

目前,伊拉克问题的焦点集中在英国提出的一项新建议,要求伊拉克总统萨达姆-侯赛因遵守一系列的解除武装测试,以避免战争。

英国此举是希望赢得还没有决定的安理会成员国的支持。曾经坚持安理会在本星期就新决议案投票的美国则同意英国的要求,在有需要时继续商讨至周末或以后。不过,美国国务卿鲍威尔表示可能完全放弃第二项决议案。

美国希望安理会通过一项新决议,给伊拉克一个很短的最后期限解除武装,否则就要面临军事打击。但是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法国和俄罗斯坚决反对,坚持认为应该给伊拉克更多的时间,来执行联合国关于解除武装的要求。

伊拉克已经拒绝英国提出的建议,表示这是战争计划的另一个版本。

法国表示,法国准备就包括伊拉克和平解除武装的标准以及合理的时间安排等内容在内的一个新决议草案,同安理会成员国合作。

就在外交努力和军事部署的同时,攻击伊拉克的迹象越来越多。联合国已经撤走伊拉克境内驻扎在与科威特接壤非军事区的人员;在巴格达设有大使馆的国家已经撤走人员;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突然取消在下星期对比利时的访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