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政府加强了新马边界的检查

【新唐人】在美国领导的对伊拉克战争逼近之际,新加坡政府在与马来西亚相邻的边界,加强了安全保卫工作,为的是准备防止来自伊斯兰极端分子的可能攻击。

星期五(3月15日),新加坡加强了边界检查,作为防范措施,防止来自其穆斯林邻国的伊斯兰极端分子的威胁。在战争阴影笼罩伊拉克之际,作为美国坚定的盟友,新加坡担心可能会成为好战分子的攻击目标。

新举措包括,彻底检查通过这个主要检查站的所有来自马来西亚的汽车和摩托车,致使这处最繁忙的边境交叉路口车行缓慢。新加坡海岸警卫队也加强了监视,配备了新的巡逻艇,特别监控存放、运输,或进口化学和生物制剂,防止被用于制造炸弹。新加坡内政部长黄根成星期五对议会说,这个城市国家处于仍然是被攻击的“目标” 。

自从去年巴厘岛爆炸,执行安全措施以后,靠近外国流亡者聚居地区的一些道路也已被封锁了。新加坡民防局(SCDF) 还建立了一支240人的防化组,对付化学和生物武器的攻击。在新建的东北方向运行的地铁线上,有13个站修建了地下紧急净化室。还有可容纳新加坡的四分之一人口,即945,000人的防空洞。

安全专家说,入侵伊拉克,特别是在没有联合国的授权的情况下,将可能激发对伊斯兰极端分子领导人的广泛支持,对东南亚可能会进行攻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