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广东爆发原因不明肺炎

【新唐人】世界卫生组织称这种非典型肺炎为“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简称SARS。在香港今天再有8名医护人员证实感染病症,令受感染人数增加至37人,连同其他需要留院观察的医护人员,目前共有47人留院。

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长杨永强:现在肺炎其实是很严重的。据知有两个医护人员情况不稳定。

杨永强局长表示,为了使外国更了解情况,卫生署已经去信各国驻港领事,解释本港的肺炎事件,主要影响医护人员及病人家属。当局已约晤他们下星期再作解释。

世卫组织指出病例远及美加,由纽约飞抵德国法兰克福的一架班机,载着一名病者及其亲属已被送到医院隔离。

另外,加拿大多伦多同温哥华两个华人移民家庭,分别有成员感染非典型肺炎,部分成员最近来过香港,或者去过东南亚。其中多伦多的家庭,一对曾来过香港的母子病发死亡,另外4名成员留医。

而杨永强说,香港十分关注事件,特区政府会同当地联络了解情况。

杨永强又促请世界卫生组织,为香港的肺炎情况作出具体的定义,更清楚解释香港的特殊情况。

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长杨永强:建议她做一个“个案定义”,不做一个“个案定义”会很混淆,会有很多担忧。非典型肺炎在世界好多其他地区都存在,如果将矛头指向香港并不公平。

新加坡卫生部则表示,再有7人感染非典型肺炎,总数达到13人。在台湾也再多一宗,人数增加至3人。而在越南河内,再多6个医护人员受感染,令染病的医护人员增至40人,其中两人病情严重。

世界卫生组织已向旅游人士、航空公司和航机班组人员发出最新的紧急呼吁,提醒他们小心一种原因不明的肺炎病症,在亚洲部分地区以至全球蔓延,目前怀疑感染的新个案已超过150宗。新唐人记者邬美琪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