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对三名加拿大儿童进行SARS隔离检查

【新唐人】三名加拿大儿童在澳大利亚一家医院被隔离,因为其中一个可能感染了非典型肺炎。目前非典型肺炎病毒正在肆虐亚洲和加拿大。

到目前为止,澳大利亚官方仅报导了一例非典型肺炎病例。患者是位英国观光客,现已康复回国。

澳大利亚卫生局正在加强预防措施以防止这种疾病在澳大利亚传播。

星期五(4月4日),已开始对六个人进行调查。维多利亚省健康部门发言人说, 墨尔本的莫纳什 医院连夜对来自加拿大的三兄妹进行隔离检查。这三个儿童的年龄分别是18 个月, 三岁和六岁。他们是在星期六从加拿大多伦多来到澳大利亚, 多伦多已有7人死于非典型肺炎。

发言人布莱姆亚利山大说:“三岁的女孩可能染上了非典型肺炎,但病情稳定。她的两个兄弟也被检查有否感染。”他说:“没有针对非典型肺炎的具体检测方法,所以只能用排除法,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临床诊断来检测。我们必须小心谨慎。”

澳大利亚当局劝告人们推迟所有不重要的旅行。特别是到这种疾病的发源地中国,以及新加坡, 香港, 越南 和加拿大的安大略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