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千世界第51_A期节选

【新唐人】大千世界第51_A期节选

观众朋友﹐您好﹗大千世界又和您见面了﹗这次节目的内容有﹕

日本的樱花季节

意大利南部科学家发现了可能是最古老的原始人的脚印

印度比哈尔邦的部族爱吃蚂蚁

德国白天鹅

下面请看详细内容。

=======================================================

观众朋友﹐您熟悉那首赞美樱花的日本歌谣>吧。一首古谣﹐百听不厌。”樱花呀,樱花呀,. 暮春三月晴空里. 万里无云多明净;. 花朵烂漫似云霞,.花香四溢满天涯. 快来呀,快来呀,. 大家去看花!” 让我们来到樱花之国–日本﹐来欣赏一下美丽的樱花季节。

樱花是日本的国花﹐这里正是东京樱花盛开的季节。每年四月,云霞处处,游人云集。到处樱花澜漫,其满天纷飞的情景时让人联想起日本自古以来的武士道。成群结队的日本人漫步在樱花树间,欣赏着粉红色的樱花,或在樱花树下畅饮,度过他们轻松浪漫的一天。每到春季,到处樱花澜漫,其满天纷飞的情景时让人联想起日本自古以来的武士道。

忘掉低迷的股票市场,忘却伊拉克的战争,忘记北朝鲜和它的导弹的威胁。

至少有一个星期的时间,东京盛开的樱花会给日本人一个赏心悦目的安慰,使人们忘却对低迷的经济、伊拉克战争和朝鲜半岛紧张局势的担懮。樱花树被认为可以除恶避邪。日本的每一所学校、寺庙、神社和公园都种有樱花树。

在四月份,随着春天的到来,新事务和新学年的开始,樱花就开放了,所有的城镇都绽放着粉红色的樱花。

23岁的公务员小野洋子说:“看着这些樱花,使我想到了我生活的这个和平的环境。也使我思考我能为这个世界做些什么﹐以便使人们也能像我现在一样欣赏到这些美丽的鲜花。”

26岁的公司职员熊谷智说:“当我在这里的时候,我不会想起它。可是当我回到家中打开电视,我就看到了现实。”

一位漫步在树中间的退休老人补充道:“看到这些樱花,我感到很放松,不会想到世界上正发生着一场战争。”

数百人漫步在大街小巷间的樱花树丛中。

白天的时候,妈妈们和小孩子们在鲜花盛开的樱花树下野餐。当太阳开始下山时,穿西装打领带的生意人们提着小桶的啤酒和一瓶瓶的米酒便出现在夜色中,在樱花树下又饮又食,度过他们的夜晚。

=============================================

观众朋友﹐下面让我们到意大利去看看科学家认为的可能是最古老的原始人的脚印。

在意大利南部的一个火山坡, 科学家发现了一些脚印,他们相信这可能是原始人最老的脚印。385,000 到325,000 年以前,三个原始人从若堪孟非那火山上爬下来,可能是为了逃避火山喷发。若堪孟非那火山大约位于意大利南部港口城市那不勒斯50 公里处, 现在是死火山。

阿道夫-潘那瑞罗教授, 是报告了这项发现的两位科学家当中的一个, 他说, 这些道路说明那时人类能自由直立行走,并用手稳定自己。我正在按计划在研究, 还有哺乳动物脚印,但是还没仔细地被研究。

潘那瑞罗说﹕“在某一点, 原人决定离开这个区域并从这个斜坡下去。他沿着我们叫做道路A的路线行走。他停在这里, 观察这个斜坡, 大概在决定最好的方式下去。在这里, 他完成了一项重要举动, 他的腿正在跨越,没有倒下。这提供给我们关于他的结构和他的步态的重要信息。我们知道, 他是十分稳定, 两足行走, 特别是他能选择最佳的路线。他不是偶然而是神志清楚地选择了最佳路线。”

火山灰化石中的足印, 大约20 厘米(八英寸)长 和10厘米(四英寸) 宽,身高大约1.5 米(4ft 11 英寸) 。它被认为由三人在已经冷却了的近期爆发的火山灰上留下的足印, 可能正在逃脱一次火山喷发。

潘那瑞罗解释说 ﹕“我们正在观察道路A上的最后一组脚印. 它特别有趣,因为我们从脚的解剖学得到了一个猜想。例如, 我们能看到, 这时脚开始滑下来。在那时地表仍然象塑料般溜滑, 与泥或粘土相似。原人在向下走,他的脚踏在这里。然后, 他的身体压力移了过来, 继续向下直到他站稳。从这开始我们测量这个脚印。

在这里。这里很深,代表脚跟, 然后我们轻微提起脚弓,然后我们看脚的前面部分。这又使人觉得是大脚趾。剩余部分可 能是其它脚趾。一旦我们做了高质量的脚印模子以后,我们有比较大的把握能够证实这些。”

当地人一直知道这条道路的存在,他们给它起了绰号“恶魔之路”,他们认为由超自然生命所为。

据潘那瑞罗说, 这项发现是重要的,因为三条道路中同时有手和脚印,这是在世界上唯一发现的室外的例子。

潘那瑞罗一边模仿着跌倒的姿势一边解释说﹕“ 我们是在道路B的开端,这特别重要,因为这是在世界上唯一的在室外的脚印和手印。原人走到这里, 在这里停了下来, 在评估他选择的路线。他犯了一个错误并跌倒在这里, 靠在他的手和臀部上。”

他又说﹕“他用他的胳膊重新取得平衡, 他用他的脚取得稳定并改变方向。然后他朝向这个方向, 但是这个领域还没有被研究。”

该研究被科学家保罗-米耳托刊登在帕 多 瓦 大 学的自然学报上。

在坦桑尼亚北部, 在利特里的火山灰化石里发现了遥远的三百五十万年前祖先留下的人类的脚印。

=====================================

观众朋友﹐您也许品尝过许多山珍海味﹐但是不知道勇敢的您是否会把蚂蚁视为美味佳肴。

尽管世界各地的人们都害怕致命的工蚁﹐一个处于印度东部的比哈尔邦的部落却视它们为美味佳肴。

一队工蚁的出现可能令人吓得不知所措。它们的叮咬是非常凶狠的。但是﹐印度东部查缇斯咖拉比哈尔邦的一些部落却不认为如此﹐他们会睁大眼睛视其为一顿大餐。这令人难以相信, 但这却是真实的。蒙达部落的族人爱好吃蚂蚁。他们抓那些主要在树上找到的蚂蚁﹐然后与鸡蛋一起吃。

以他们的方言﹐这一类蚂蚁称为"豪"﹐每个人都吃﹐甚至连小孩都吃。

有时他们把蚂蚁与蛋一起烘烤来吃﹐乡村中的长者说这可改进消化系统。他们也相信吃蚂蚁能医治喉咙疼痛。由于需求量多﹐一些在乡村附近的商店有储存的工蚁卖。

寻找工蚁的巢穴是的年青人的嗜好﹐他们到浓密的森林中去寻找他们认为品质"更好的" 蚂蚁。

印度有为成千上万个部族﹐他们的人口估计为印度十亿人口中的百分之七。

===================================================

观众朋友﹐您喜欢高雅白净的白天鹅吗﹖下面我们一同到德国去看一看这些美丽的鸟儿吧。

白天鹅﹐在德国港口城市汉堡﹐享有其特殊的待遇。在这里它们不仅受到保护, 并且还拥有它们自己的特别管理人员。 管理人员每年引导120 只以上的天鹅从它们的冬季住所进入这条阿尔斯特河的开放水域。城市中的孩子们大都喜欢这一景观。

在汉堡的阿尔斯特河上﹐沐浴在明媚阳光之中的天鹅, 被从它们的冬季住所移出来。人们观看着120 多只天鹅从它们的笼子里被引入阿尔斯特河附近的开放水域。这一壮观景象﹐ 特别使孩子们兴奋。克劳蒂娅的母亲说﹕" 我们想看看天鹅是怎么从它们的冬季住所放出来的﹐因为孩子们已经被它们迷住了﹐他们很少同时看见那么多的天鹅。"

天鹅管理员奥拉夫负责‘引放工作’﹐ 他为他的鸟朋友们感到骄傲: " 没有比这更好的了﹐ " 他说﹐" 它们的合作完美极了﹐没有给我们造成任何问题" 。在汉堡的阿尔斯特天鹅拥有它们自己的栖息地长达几个世纪了。1664年 市议会给予保护天鹅的决议。自那时开始禁止伤害或杀害天鹅。在 1818 年﹐天鹅拥有了它们自己的由城市支付的管理员, 管理员的主要职责是饲养, 看护它们﹐并把天鹅从它们的冬季住所放出来。

=========================================================

观众朋友﹐今天的大千世界就到这里﹐谢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次节目再见﹗(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