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个国家的朝鲜战争军人纪念停战50 年

【新唐人】来自20 个国家的至少1000 个朝鲜战争退伍军人抵达南朝鲜,参加1950-53朝鲜战争停战协议50 周年纪念活动。

星期五(7月25 日),大约1,000 名美国和其他国家参加过朝鲜战争的退伍军人汇集南朝鲜, 参加停战协议签订50 周纪念,这个协议结束了三年的艰难战争。1950 年6月25 日,中国支持的北朝鲜向南部发动攻击后不久,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部队开始反击。当停战协议被签署后,战争在1953 年7月27 日结束。但是,至今朝鲜仍是一个分裂的半岛,在北朝鲜的核武器野心威胁下,目前又面临一次新的危机。曾战斗在联合国旗帜下的21 个国家退伍老兵,聚集在国家公墓追悼朝鲜战争牺牲者。

美国退伍军人赫顿说:"这是一个美好的经历,我无法描述我在墓地时的心情。"

虽然停战,但从未达成一个和平条约,这意味着朝鲜南北在技术上仍然保持着战争状态,由世界上最具有战斗性的一个 240 公里(150 英哩) 长,四公里(1.4 英哩) 宽的非军事区边界隔开。在这个交叉地带,二百万战士相互对峙了数十年。

星期天(7月27 日),退伍老兵与200 位知名人士一起,和来自21 个国家的联合国部队,将从南韩出发到非军事区,出席板门店的纪念仪式。作为停战纪念活动,来自20 个国家的退伍老兵将出席敬献花圈活动,并且,在汉城主要的美军基地鸣枪致敬。

中国拒绝了出席星期天活动的邀请,并且,俄国大使说他参加了有关的活动。中国在称之为“抗美援朝”的战争中死伤惨重,毛泽东的儿子毛岸英也死于朝鲜战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