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互动第一百二十五期】大陆女偷渡客台海溺毙

【新唐人】8月26日﹐ 有26名中国大陆女子偷渡去台湾﹐在途中因怀疑被发现台湾籍船主将这些女子推入海中﹐造成6人淹死。这一惨案引起台湾超越普遍关注﹐就此话题﹐主持人李欣邀请安清为观众做点评。

据BBC报导﹐台湾总统陈水扁对此发表评论时说﹕大陆当局更应对此负责﹐这些偷渡女子是用脚投票﹐表达她们对北京的不满。另一方面﹐大陆海协会马上回应说﹐台湾当局散布荒唐言论﹐是极不人道的。安清﹐你怎么看两方面的不同说法﹖

这是明显的刑事犯罪,两岸应联手打击不法分子的犯罪行为,不应借此上升到政治的高度去谈.特别是在人命关天的问题上更是这样. 中国大陆人民偷渡台湾的状况日益严重,大陆当局不仅不愿意负起责任,严肃检讨自己的社会现象,反而肆意批评台湾领导人,这种推卸责任的行为与态度,不但无助于遏止大陆人民偷渡台湾的不法行为,更不利于两岸关系的正常发展。

===

中国大陆海协会回应时还说﹕台湾不法分子拐骗大陆女子偷渡台湾。到底这些女子是被骗的﹐还是自愿偷渡的哪﹖

========

在进几年﹐有许多大陆人偷渡到海外﹐有的偷渡去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您怎么看大陆人的这种偷渡风潮﹖

近几年来,两岸政府由于意识形态的僵持,特别是中国政府对台湾压制的不断升级,使两岸对立气氛逐步升高,又由于香港在回归祖国六年时间里,一国两制政策的失败,使得台湾同胞对大陆政府越来越不信任,使得政府间的交流与合作机制几近停摆,即使是一些攸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危的跨岸事务,也不闻不问.正是这种消极的态度,才使得偷渡问题日形严重,终至酿成今天的悲剧。

==========

在中国,为什么对日益猖獗人蛇速手无策?

是真的速手无策吗? 据博讯网报道, 大陆广东边防总队透露,广东偷渡风猖獗,自一九八七年八月至今年九月,中国边防共查获偷渡案件两万五千八百件,逮捕偷渡客共计十万三千三百多人。如此庞大的中国公安队伍,怎么就不能遏制人蛇的犯罪行为?难道人蛇有三头六臂?答案很简单睁只眼,闭只眼,就象这次8.26惨案,是在惨案发生后,福建警方才采取打墼措施.早干什么了.那么还有没有桌子底下的交易哪

========

近几年,中国经济在不断地增长,每年的增长速度在7-8%,为什么还有这么多人偷度到它国?

首先是中国是不是真的经济发展,老百姓的生活提高了?我看不能一点代面.少数人生活的幸福并不等于大家都生活的幸福。中国在2002年联合国人口发展指数(Human Develpment Index)的排名是多少吗?第96位!由于台湾不是联合国的成员国,所以没有台湾的排名。但是根据美国的The World Factbook 的数据,中国的人均GDP是$4,400,而台湾是$18,000!我们几乎才是人家的4分之一!差距就是这么显着!还有台湾在国际贫困县在下的人口占总人口的1%,而我们确是10%!(我们的人口基数本身就很大)贫富的差距是十分明显的!所以才有这么多的人冒死向外逃. 二是采取封闭信息的政策,不让老百性知道外面的真实世界,

========

这个事件发生后,国内的新浪网在短短的两天时间,就有934人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有的对死者表示同情,有的说她们无耻,因为她们是为了卖身赚钱,你怎么看?

我认为,她们是受害者.尽管她们的行为有悖于道德,但是她们是人,当人蛇把她们当作货物一样,丢进大海的时候,是对人生命价值的不尊重,也是对法律的藐视.

由此使我想起英国的一部电影§根§,讲述200年前,英国的蛇头将在非洲买下或拐骗的妇女偷渡到新大陆,也就是现在的美国,当船行至中途,船上的粮食不够了.这时,船长下令把一部分妇女丢下海,场面十分残忍.这样的惨案在200年后的今天又一次重演,的确让人不寒而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