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千世界第72期节选

【新唐人】大千世界第72期节选

===============

观众朋友﹐您好﹗又到了大千世界节目时间了。欢迎您收看我们的节目。这次的内容有﹕

====================

丹麦的亚洲节

中医针灸减肥有奇效

俄国汽车展

贩卖蟋蟀

德国动物园里的驼鸟

下面请您欣赏。

==================

丹麦的亚洲节

丹麦举行了斯堪的那维亚最大的亚洲节。

被称为“亚洲形像”的节日将持续整个秋天。超过来自亚洲的450 名艺术家, 新闻工作者和知识分子将参加600个不同的活动。

丹麦外交部安排了这次“亚洲形像”活动。目的是加强欧洲和亚洲之间的了解, 合作和对话。这个节日希望超越从阿富汗到日本,蒙古到印度尼西亚的亚洲国家的国界。

在节日的开幕式上,打击乐团山谬诺里(SamulNori) 在哥本哈根市政厅前为上百人表演。

为这个节日的丹麦皇家王妃阿丽克珊德拉(Alexandra)观看了他们的表现。

阿丽克珊德拉(Alexandra)王妃在香港出生成长,并在那里工作,直到她遇见了丹麦女王的第二个儿子约阿希姆(Joachim)王子。

在开幕式其间, 阿丽克珊德拉(公主)打开了一个储存了香港空气的" 黑匣子" 。香港学生做了所有的2500个 " 黑匣子" 。这一举动揭开了涉及2500多个丹麦学生的"黑匣子"项目。孩子将被要求在一个黑匣子里发挥他们对亚洲的艺术创造。作品将在地方艺术博物馆和画廊里展出。

一些亚洲最红的明星将参与当晚举行的开幕音乐会。其中包括演员特瑞劳克-括图(Trilok Gurtu )、印度的乐团和歌手呼和图(Tuvanese throat-singers Huun-Huur-Tu.)

印度音乐家特瑞劳克-括图(Trilok Gurtu )说"这些国家的团体从未同台表演过。我认为我们大家的出席是不寻常的一刻,有点象欧洲(联盟)"。

在哥本哈根, 奥胡斯(Aarhus), 奥登塞(Odense)和一些其它丹麦城市举行的“亚洲形像”节将持续到9月26 日。

==================

中医针灸减肥有奇效

中医针灸吸引全世界想减肥的肥胖病人。

从全世界来的肥胖病人被集中在中国北方的一家医院,利用古老的针灸疗法减轻体重。

这个医疗措施相对地比较容易,早上针灸,下午跳舞, 并配以均衡的饮食和建议。

针刺疗法只是在最近被用于减肥,天津爱民医院是中国最大的中医医院之一,并且是利用传统中医研究减肥的专门医院。

传统中医理论认为, 肥胖者消化系统不平衡。

根据爱民减肥医院的主任石丽冬(Shi Lidong)的理论,针刺疗法可以纠正肥胖这种不平衡状态, 促使消化功能提高效率,除去身体多余的脂肪。

医院最令人称赞的病例是,一个215公斤的中国肥胖病人,从2000 年6月住院,治疗到2001 年9月,体重减少到90公斤 。

爱民医院在泰国和新加坡也有诊所,但许多人宁愿选择到中国找名医治疗。

一名意大利患者路易吉-法达(Luigi Fadda)说,他太胖了,以至没法躺下睡觉,只能整夜坐着打盹。

路易吉-法达说:" 当你开始胖起来时, 整个身体都开始增长,突然你觉得不能呼吸了。我的病是, 我的胸口开始变得太肥胖,以至影响到我的呼吸系统。 "

他开始在泰国治疗,自从来到天津治疗,两个星期内减了五公斤。

医生和营养师指出, 肥胖病经常是因为不健康饮食和生活中缺少活动, 也会导致高血压, 心血管病, 糖尿病和相关的并发症。

从苏格兰来的患者史密斯先生,热心于这种治疗是因为这种疗法相对地不痛。

他说:" 我认为如果能对更多的人解释,针刺完全无害,有极大好处就更好了。并且,当用这根针时绝对没有感觉,没有痛苦。但不幸地是,我们西方文化描述针灸很疼痛。 "

史密斯先生在两个星期内减重 4 公斤,但与新加坡妇女阿布( Zaidah Abu )比较不算什么,阿布入院之前的体重是150公斤 ,经四个半月治疗减了60 公斤。

=================

俄国汽车展

俄国的汽车市场吸引了大批的外国汽车制造商。

8月25日莫斯科阴沉沉的天气,并没有影响正在城市的展览会中心里面,参加俄国第六届国际汽车展的外国汽车制造商们的好心情。他们对俄国的汽车市场充满了信心。

近几年来,俄国稳定的经济成长,国民收入的提高,使得对汽车的需求量增加。俄国人希望并且能够买新车了,对世界大的汽车制造商来说,这是一个极好的消息。

奔驰汽车市场经销主任迈克尔说:"总的来看,俄国的经济发展相当不错。我觉得俄国商人喜欢德国汽车,而且不但是我们,我想我们的竞争对手也能感到其大量的需求。所以,那儿有巨大的市场潜力,我们很高兴俄国人喜欢我们的产品。"

欧洲、日本和美国的汽车制造商蜂拥到俄国,希望能在被俄国国产汽车垄断的汽车市场占有一席位置。新生的俄国中产阶级似乎更偏爱外国的汽车,从欧洲的大众,澳帝,BMW,奔驰和富豪汽车,到日本的本田,丰田,和三菱汽车,还有美国的福特和克莱斯勒汽车。

富豪汽车在俄国的市场经销总经理亚历山大说:"能买得起富豪汽车的人具有一定的生活水平。他们觉得有一部好车,不仅能显示其社会地位,而且还是一个好的投资。"

圣比得堡一些俄国媒体报导说,当德国的奥帝表示要计划扩展它的经销网时,日本的丰田开始考虑在俄国生产汽车。2002年7月,美国的福特发动机公司在俄国的第二大城市圣比得堡开了一家装配工厂。

背负巨大债务的俄国汽车制造商面临着高品质的外国汽车制造业这一强硬的竞争对手,对于本土的汽车制造业来说,其前景暗淡。

尽管在2002年的头三个季度占百分之84的销售额,已经促使俄国政府考虑在汽车进口方面增加关税,以保护当地的厂商。

==========================

贩卖蟋蟀

贩卖蟋蟀成为北京附近村民高利润的赚钱生意。

在北京临近的一个村庄里,贩卖蟋蟀成了一项大生意。

近五年来,黑水湾(Hei Shuiwan)的村民走遍了乡村地区,捕捉售价可高达200 元人民币($24.2美元)的蟋蟀。

17岁的王治(译音)是村里第一个开始贩卖蟋蟀的人。他在1998 年遇见一位到访的蟋蟀贸易商后,偶然发现了此生财之道。他和他的兄弟开始了捕捉蟋蟀,经常一晚上能捉到100多只。

这对小企业家在第一年里就赚了4000 元人民币($483.6美元) ,足够买一辆新的摩托车。

王治说:"我一直想有辆摩托车, 但当时买不起。在近两年里, 我用卖蟋蟀挣来的钱买了两辆摩托车,和自己的衣服,不用再向父母要钱。 通过捕捉和卖蟋蟀 我甚至可以挣到足够的钱来支付我一年的学费。"

每年7月, 来自天津、北京、上海和中国其它城市的买家云集这个小村庄,购买蟋蟀。

蟋蟀的价格因品种而异,可从5 元($ 0.6美元) 到200 元人民币($24.2美元) 。而中国的平均月收入只有800 元人民币。

王治的兄弟王军说"没人在我们(我的兄弟和我)之前想到捕捉蟋蟀 。在他们看见我们能挣钱之后, 许多村民开始也做了。有时你能看到许多人在附近的土墩寻找蟋蟀。 “

===================

德国动物园里的驼鸟

小驼鸟们在柏林动物园刚出生二个星期之后,就首次在电视上露面了。

驼鸟妈妈丽雅娜和波特丽夏一起孵化了36 只蛋,在7 月25 日和28日之间,共有4只小驼鸟出世了。 动物园饲养员艾伦-胡伯特 说"这是第一次我们繁殖驼鸟,不幸的是有 几个蛋打 破了" 。

据柏林的富瑞德瑞奇斯费尔德( Friedrichsfelde)动物园说,驼鸟蛋由驼鸟妈妈和驼鸟爸爸关特(Guenter)一起孵化, 大约需要42 天左右。一只驼鸟蛋的体积相当于25到30只鸡蛋那么大.

在柏林8月19日的气度达到33 摄氏度(相当于91.4 华氏) , 适合温暖气候的驼鸟,现在却在享用动物园管理员特意为他们安装的凉水浴。

建立于1987 年的美国驼鸟协会(简称AOA)是支持美国新的贸易协会产业,目标是培育驼鸟专业人才以及宣传驼鸟产品。据他们的互联网网站记载"驼鸟是至今世界上最大的鸟。驼鸟化石曾被发现在北非、欧洲和亚洲, 但是今天驼鸟在非洲却成为滨临绝种动物, 驼鸟在那里的商业养殖已经超过了100 年的历史"

美国驼鸟协会的研究人员说:“驼鸟长到成熟之后,可以高达七到八英尺的高度和250-400 磅。这是一种对环保非常有利的动物,它比其它动物占据较少的空间而且只需要适量的食物和水。驼鸟能够在长时间内以40 哩/时的速度奔跑。驼鸟的寿命可以长达50 – 75 岁。"

======================

观众朋友﹐这次节目就到这里﹐谢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次大千世界再见﹗(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