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互动第一百八十七期】谁干涉谁的内政?

【新唐人】各位观众大家好,现在是热点互动节目时间。我是李天笑。

今年10月16日美国国会提出了304号决议案.该议案继2002年的188号决议后进一步阐述了美国国会对中国迫害法轮功的意见。

由于该决议案涉及到中国政府干预美国内政的敏感问题,同时更涉及到海外华人的切身利益,引起各方关注。

今天我们请本台特约评论员安清女士来谈谈看法。安清女士,您好!

李天笑:2002年第107届美国国会曾以全票(420票赞成0票反对)通过了谴责中国政府迫害法轮功的188号决议。304号决议案与188号决议相比,有什么新的特点?进展如何?

安清:这两份决议案的共同点是,表达美国会关于中国在美国和中国对法轮功的压制所持的意见,要求中国政府立即停止对法轮功的迫害.目前国会正在讨论中的304号决议案是着重对中国的外交人员,议案要求中国停止用外交使节散布歪曲法轮功的谎言。议案要求对中国在美恫吓法轮功者采取法律行动.它的特点是在要求上更具体.

李天笑::304号决议案对中国政府和美国政府行政部门有何具体要求?

安清:首先说对中国政府的要求主要有四方面.

一是要求中国政府立即停止在美国干涉人们行使美国宪法所保障

的宗教自由和政治自由权利,包括习练法轮功的权利;

二是要求中国政府停止利用外交使节在美国散布歪曲法轮功本质的谎言;

三是要求中国政府释放所有在押的包括法轮功习练者在内的良心犯,

四是立即终止骚扰、拘留、虐待和监禁那些行使其合法的宗教自由权利的人们,包括习练法轮功的权利、表达自由权和结社自由权,通过停止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限制自由权利的实际行动,展示中国政府决心遵守关于信仰自由、表达自由、和结社自由的国际标准的意愿。

对美国政府的要求主要有两点,

一是对美国总统,要求美国总统更加密切查找确定那些在中国有暴力迫害法轮功的中国官员,二是对美国司法部长的要求,要求美国司法部长对关于中国领事官员在美国试图恫吓或以不当方式影响法轮功习练者或选举生的地方官员、以及从事其他非法活动的举报进行调查,并且征求国务卿的意见,确定采取适当的法律行动。

李天笑:304号决议案表达了美国国会的意见,但对行政部门和中国政府没有强制执行的约束力。它对制止中国政府迫害法轮功会起到什么实际效力?

安清:从法律上讲是没有约束力,但从更广泛的意义上讲它对中国政府起到了一个震慑的作用.因为美国国会议员是人民选举产生的,是真正在代表人民说话,每一个决议案的通过可以说是国家行为.这种国家行为是最令中国政府害怕的,它会影响两国政府间的关系;两国人民之间的关系;及贸易关系等等.如果所有西方国家都给中国政府这种压力的话,它早就不敢干了.比如说100多年前中国由帝制走向共和制,西方国家的舆论压力起到了很大的作用.而今中共能够维持的主要原因,就是它用卖国来换取西方社会的沉默.你要国土,江泽民拱手相送;你要市场,中共就门户开放;你要廉价商品,中共就提供廉价的劳动力.目的只有一个,我迫害人权你们不要管.所以中共才敢变本加厉地迫害法轮功学员和异议人士.

李天笑:决议案具体提到,中国政府官员对美国官员施压和骚扰。这是怎么回事?

安清:主要指中国利用外交人员恫吓给予法轮功支持与褒奖的美国地方政府官员.304号决议案中例举了大量事实,我相信这是经过考证的.比如说,2000年11月,前加利福尼亚州Saratoga市市长 Stan Bogosian 发 表了一项声明,表彰法轮功习练者对Saratoga社区的贡献,Bogosian先生写信,敦促他撤回对当

地法轮功活动的奖.我记得当时这位市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气愤地说:”我在美国怎样当市长还要你来教我?”.

李天笑:决议案具体提到,“2003年6月12日,38名国会议员向美国东区的、伊利诺斯州东北区的地方法院提交了一份支援法轮功的协助法庭解释有关法律问题的修正要点摘录”。安清,你是否了解这件事?

安清:事件的经过是这样的. 2002年10月,前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等人在伊利诺伊州北区美国联邦地区法院被以群体灭绝罪、反人类罪和酷刑等罪名起诉。在这之后,中国政府试图避开法律渠道,通过外交手段来取消此案.今年6月9日,多位美国国会议员向美国法院提出有关诉江案的“法庭之友”建议书(Amicus Curaebrief),表达美国国会议员对诉江案的支持。在建议书中明确提出:”

江泽民不再是国家首脑,不应享有《外国元首豁免法》中的首脑豁免权。”

李天笑:304号决议案指出“中国政府已经试图在美国境内压制法轮功运动和中国倡导民主的团体”。除了以上事例,你认为还有哪些事实可以说明这一点?

安清:事例很多.我想举一个典型例子,就是6.23事件.今年的6月23日晚上,纽约(美东)华联总会的梁冠军等人在一家中国餐馆宴请中国驻联合国大使王英凡.有几个法轮功学员想借此机会使王英凡多了解一下法轮功的真相,并能将海外法轮功的真实情况带回国内.他们就在临近餐馆的马路边发真相资料,非常平和.就在这时梁冠军带一群人,冲到法轮功学员面前,进行围殴法轮功学员,而此时王英凡夫妇就在楼上,我想他们不会不知道吧?无独有偶,两年前民主党负责人倪育贤等八人在林肯剧院同样遭到梁冠军等人殴打,那次只不过在场的中国政府官员换了一个,不是王英凡,而是中共驻纽约前总领事张宏喜.这两件事联系起来,我们不难得出一个结论:梁冠军并非是什么社区领袖,而是地道的中领馆的打手.

李天笑:信仰自由是美国的立国基础。当年清教徒就因为受迫害来到新大陆的。大多数美国人都有信仰。美国总统布什曾针对江泽民说他与江不同,他有宗教信仰。中国政府将打压信仰自由延伸到美国,这是不是在动摇美国的立国精神?

安清:我认为这是对美国立国之本的动摇.因为美国宪法明确规定信仰自由..

李天笑:也有一种说法是美国干涉了中国的内政,你怎么看?

安清:美国国会对中国政府的谴责,是针对人权方面,并没有涉及其它方面.就中国人权的状况,美国能站出来制止中国政府对其人民的迫害,我认为这是正义之举,是符合国际人权标准的.就好比一个家长在家里对他的孩子进行虐待,毒打,导致孩子死亡,那么邻居得知这一消息一定会谴责这个家长,因为他侵犯了孩子的最基本的权利—-生存权,同时也违法了法律.如果这个时候,这个家长说,这孩子是我生的,是我养的,我想对他怎么样都行,你们管不着.这能行吗?况且是一个政府.政府是什么?是人民的公仆,是代表人民说话的,没有权利对人民指手画脚,更没有权利迫害人民.所以我说,不是美国干涉中国内政,而是中国在干涉美国的内政.

李天笑:从304号决议案的具体内容看,你觉得,中国政府在美国境内是否有一个针对法轮功的计划?

安清:从中国官员对美国地方官员的骚扰,对中文媒体的控制,对华人社区的渗透以及中国外交人员在海外搜集的黑名单等一系列的事实看,不难得出一个结论:中共是有计划的,有步骤地对法轮功进行打压.

李天笑:安清,有一种看法,揭露中国政府的丑行是“不爱国”。你怎么看?

安清:揭露中国政府的丑行,不能说”不爱国”,我倒认为这恰恰是爱国的表现.这就像一个癌症病人,如果一个负责任的医生提早检查出他的病因,并加以治疗与控制,病人也许会得到康复,不会出现生命危险;否则的话会危害生命.如果今天有更多的人站出来,指出中国政府一些错误的行为,中国就会避免文化大革命的十年浩劫给中国人民带来的灾难.

各位观观众,由于时间的关关系,今天就谈到这里。谢谢安清女士的点点评。谢谢您的收看。下次节目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