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互动第一百八十九期】‘中国精神卫生观察’成立

【新唐人】十一月二十一日,一个集中外精神科医生、律师,心理学家,其他专科的医生和社会工作者的非政府组织‘中国精神卫生观察’在美国纽约曼哈顿宣告成立,并举行了新闻记者发布会。来自纽约的著名精神病和心理医生哈普恩教授,费城的心理医生蒙泰博士,辛辛那提的精神病和心理医生嘉利博士,和卢阳助理教授,以及心理学博士生塔尼亚都在记者会上做了书面发言。

二千零二年八月,人权观察与日内瓦精神病治疗委员会共同发表了中国滥用精神病治疗报告,指出中国大陆把健康的法轮功学员坚持信仰诊断为精神病,不符合国际精神病诊断的标准。国际医学界普遍认为,对法轮功学员的精神迫害,严重损害了精神卫生事业和精神卫生工作者的声誉。中外精神工作者应立即行动起来, 共同努力制止这场灾难。

多名来自英国,俄罗斯,爱尔兰精神病学协会的精神病和心理学医生,给‘中国精神卫生观察’十一月二十一日的新闻记者发布会发来支持信,表示全力支持其为停止迫害法轮功学员所做出的努力,并愿意成为‘中国精神卫生观察’的成员。

今年以来,中国前国家主席江泽民及一些高官在海外被起诉,后又有全球审江大联盟的成立,随后这个有关精神迫害的国际组织的成立表明中国民间捍卫基本人权的呼声和行动日渐响亮。

对此热点,主持人安娜邀请到法轮功学员以及三位精神病学领域的专业人士暨该观察组织发起人一同来为您深入讨论这个组织成立的意义和作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