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证实爆发禽流感

【新唐人】星期六(元月24日) 泰国否认企图掩盖亚洲致命禽流感的爆发,声称它虽然已经怀疑了数周,但只有等到实验室化验结果出来后,才能证实疫情。

泰国在星期五证实有两名年龄分别为六岁和七岁的男孩,已经感染了这种高传染性的流感病毒。在此之前的数周中泰国一直宣称没有禽流感。

这两个男孩在曼谷儿童医院的一间隔离病房治疗,这家医院的医务人员说,一个男孩处于稳定状态,另一个男孩似乎有所好转。

总理他信( Thaksin Shinawatra)发布了一项紧急通告,让有呼吸道问题的人们立刻向有关当局汇报。

禽流感的爆发对于世界第四大的泰国养鸡业是个沉重打击,这个行业每年出口创汇15亿美元,雇用几万名的工人。

日本,欧盟等泰国鸡的顾主已禁止向泰国进口鸡。泰国将在星期三召开一个会议 ,届时亚洲国家与国际机构的卫生和农业高级官员将

讨论如何战胜这次禽流感的爆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