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担心禽流感传至中国

【新唐人】为避免禽流感疫情的扩大,中国政府已下令禁止泰国和柬埔寨的鸡禽进口。世界卫生组织密切关注禽流感扩散至中国的可能性。

随着禽流感在东南亚地区的爆发,中国政府于1月25日宣布停止进口来自泰国和柬埔寨的一切禽类。在北京和其他城市,政府官员已开始对超级市场的禽类和肉类进行检查。

官方资料显示, 2003年上半年中国进口泰国的活体动物、肉类和肉类制品的总价值为58万美元;柬埔寨则是6万美元。

世界卫生组织担心禽流感可能扩散至中国。目前在亚洲多个国家爆发的禽流感的严重程度仍然难以估计,世界卫生组织认为,中国与部分受影响国家共享绵长的边界,病毒有可能越境传播。

目前东南亚多个国家先后宣布爆发禽流感,中国至今没有报告发现任何个案。世界卫生组织已经表示,禽流感的严重性比较萨斯(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更高,目前越南有六人因感染禽流感病毒死亡,泰国也于星期一证实了第一个死亡个案。

世界卫生组织上周警告说,如果禽流感在中国爆发,所造成的破坏力可能比萨斯更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