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证实中国广西爆发禽流感

【新唐人】世界卫生组织宣布已收到中国当局有关广西爆发禽流感的报告。

中国政府星期二(1月27日)证实,在中国西南部的广西省爆发了H5N1型禽流感。1月23日在广西隆安县丁当镇一个个体农场发生禽只死亡事件,当地政府扑杀了疫点周围3公里范围内的1.4万只家禽,对5公里范围内的家禽进行了强制免疫。

此前,世界卫生组织已经多次警告中国政府有关爆发禽流感的危险,而且要求中国有关部门提供有关资料。 世界卫生组织全球流感项目主管克劳斯-斯托尔博士说,“今天我们已经收到中国当局有关广西爆发禽流感的情况报告。”

另据报导,湖北省武穴市一个林场的养鸡专业户和湖北省武冈市一个养鸭户也出现禽只死亡,当地兽医专家初步诊断为疑似高致病性禽流感。

目前亚洲已经有9个国家发现禽流感疫情,分别是韩国、柬埔寨、日本、泰国、印度尼西亚、台湾、巴基斯坦、老挝和中国。 日本方面也立即做出反应,宣布停止从中国进口禽类产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