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总理承认在禽流感事件上出错

【新唐人】星期三(1月28 日)泰国总理他信-西那瓦(Thaksin Shinawatra) 在国际上批评他的政府掩盖禽流感爆发的事实以后,他承认发生了“差错和人为的错误”。但是他信(Thaksin)认为肆虐亚洲的禽病毒对该区域的经济和公共卫生形成了一个严重的威胁,目前应该撇开争论。

泰国总理他信星期三(1月28日)在主持会议开幕式时致词说,禽流感不仅对经济,也对公众健康构成严重威胁。他还说,萨斯是使人们警醒的一个事件,目前要防止禽流感扩散,采取迅速决断的措施是最重要的。 有关专家呼吁,应避免象当初萨斯疫情被中国政府掩盖那样的事情再发生。

从日本至巴基斯坦的十个国家被证实发生了禽流感,已经造成八人及上百万的鸡死亡。据信,所有受害者都与病鸡接触过。

十三国代表及欧共体代表、世界卫生组织、食品和农产品组织和世界动物健康组织出席了在曼谷举行的禽流感会议 。

星期三(1月28 日),受禽流感影响的国家之一韩国,在汉城南部一轮新的禽流感爆发之后,继续屠杀数以万计的鸡,以制止致命病毒的传播。那里尚未发生死亡报道,但是禽流感的爆发使韩国消费者停止吃禽畜。对日本、香港和中国鸡和鸡肉的出口被暂停,鸡肉价格下降超过百分之30 ,至每公斤640韩元。

韩国请求美国帮助确定,这次病毒与1997 年和1998 年在香港禽流感时,导致六人死亡的H5N1 变形病毒,是否在基因上相似。

目前出现的禽流感病毒在禽类之中扩散极为迅速,而在为数不多的一些从禽类感染了疾病的患者之中,大部分人都最终死亡,特别是越南最新两个病例中的死者都是20或30多岁。医学专家指出,对健康的年轻成人构成威胁,而不主要是危及老年人和未成年人的呼吸系统疾病是极其危险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