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控制禽流感机会越来越小

【新唐人】中国宣布在广西发现第一例禽流感病毒后不到一个星期,星期五又证实了湖北、湖南两个省爆发禽流感,并宣布安徽和广东省、以及中国最大城市上海也有禽流感的可能。

北京星期六宣布禁止销售活鸡。世界卫生组织说,如果中国希望遏制禽流感,就必须加快行动。 这也意味着中国要宰杀大量的禽鸟类。到目前为止,中国已经下令宰杀大约20万只鸡鸭。但是,现在可能需要宰杀成百上千万头禽鸟。就算这么做,禽流感仍然有传播的危险。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如果宰杀处理不得当,可能让上千名工人接触到H5N1禽流感病毒,增加传播给人类的危险。 目前禽流感在泰国和越南已至少导致8人死亡,并在亚洲10个国家迅速传播。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星期五(1月30日)发出紧急通知,立即停止从湖北、湖南两省出口禽鸟及其产品,并暂停安徽、上海、广东三地的禽鸟及其产品出口及输往港澳。

而香港方面已在周五全面禁止从大陆进口鸡鸭禽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