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为防禽流感扑杀两万只鸡

【新唐人】在前一天疑似禽流感爆发的报导出现后,周六在上海郊区的小型农场内,人们正收拾善后。

周五,检查小组突击检查农村及市场,活捉数以万计的鸡鸭禽鸟,喷洒消毒剂并燃烧成堆的禽鸟粪。

养鸡及养鸭厂都被清空,留下两手空无一物的农民。周六,传出疑似疫情的南汇地区居民,抱怨官员抓走他们的鸡却没有提出任何补偿计划。

在上海最大的禽鸟批发市场,至少有两万只鸡在一天内被剔除。

中国有三个省份目前已经证实爆发禽流感,还有两个省正等待禽流感疑似病例的测试结果报告。禽流感已经横扫亚洲地区,导致至少8人死亡,并迫使有关当局下令屠杀数以百万的鸡只。

周六世界卫生组织提出警告表示:中国控制禽流感扩散的机会越来越小。中国预计在2004年将生产1010万吨禽鸟类。

卫生专家对中国控制禽流感的能力表示担忧,因为将近五分之四的禽鸟类都是饲养在自家农场,鸡农们和禽鸟类非常接近地生活在一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