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将为活禽业人员注射人类流感疫苗

【新唐人】这次自愿性的免费注射计划涉及香港六千名活家禽业从业员,估计其中有四千至五千人会接受注射。卫生署署长林秉恩表示,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在有确认或疑似禽流感的地区,为可能接触感染的人员注射流感疫苗,香港是先走一步,主要不是防止人禽流感在体内洗牌,而是让业界有个人保护。

香港卫生署署长林秉恩:“流感预防针,要讲得很清楚,不是防止H5N1的,是防止现在一般流传的流行性感冒的。主要是让他们个人有保护,以及在发病的时候不用害怕,也不会太混乱。”

他认为中港之间的通报机制已经相当有效。然而,广东省第四宗SARS病确诊个案,却要等到星期六病人已经出院时才向外公布。

目前禽流感疫情在中国大陆不断蔓延,有报道指上海已出现内地首宗人类感染禽流感,但当地官员否认有此事。从上海来的游客说,不是很担心,但是会尽量小心点。

上海游客:“不敢吃鸡。”

不少市民相信大陆当局现在还是隐瞒疫情。

记者:“觉得现在的通报机制如何?”

香港市民:“不成功、不透明。”

记者:“为甚么?”

香港市民:“因为他们永远都说自己已经控制疫情,根本没有公开详细情况,怎样控制也没有讲。”

世卫警告中国,控制禽流感的机会越来越小,如果中国希望遏制禽流感就必须加快行动。但如果宰杀处理不当,却会增加禽流感传播给人类的危险。

新唐人记者邬美祺在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