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可能开始在人类间传染

【新唐人】世界卫生组织表示,越南两姐妹被确认死于禽流感,可能是已死亡的哥哥生前传染所致。在越南的禽流感死亡病例中,这是首次禽流感在人类之间传染。

世界卫生组织星期一(2月2日)表示,越南的两姐妹是在参加了31岁的哥哥的婚礼后得病的。她们俩的哥哥已在1月14日死于一种不明的呼吸系统疾病,但随即就被火化了,没有留下取样以确认是否死于禽流感。目前卫生专家们正在检验,亚洲爆发的禽流感可能已首次在人类之间传染。

世界卫生组织在河内的发言人迪茨表示,实验室化验证实,30岁和23岁的越南姐妹受到了H5N1禽流感病毒的感染。他说,虽然对她们俩的感染源还不能下最终结论,但世界卫生组织认为,“从哥哥传给妹妹的有限度人与人传染是一种可能的解释。”

在此之前,人们一直认为,所有受到禽流感感人的人类病例都是与病禽有过直接接触而被传染的。

迪茨称,禽流感的爆发虽然令人担懮,但新的病例的出现并没有使越南和其它一些国家,像去年SARS病症爆发一样,对公众提出警告, 采取强行隔离或一些其它措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