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禽流感病毒的担懮冲击亚洲

【新唐人】对禽流感病毒可能出现人类相互传染的担懮,已经对亚洲股市、航空业和旅游业造成影响,香港股市下跌了2个百分点。

禽流感疫情的持续扩大吓走了不少投资人,本星期一开盘,便重创亚洲股市,香港更是首当其冲。

�生指数下跌了289.39点,终场以12,999点作收,下滑了2.18%。

其中以服饰零售业的思捷环球损失最为惨重,股价下跌了5.54%,以23.85港币作收。这使得包括航空和旅游业在内的香港业界担心禽流感可能带来的经济冲击。

香港政府动员了上百位检查员,加强对禽类市场进行更严格的卫生标准检验,以预防亚洲地区禽流感疫情范围的扩大。

截至目前为止,香港尚未传出有禽流感案例。在这一波疫情中,已经造成在亚洲地区有10人死亡和扑杀大量生禽的损失。港府于上周宣布,规定市场小贩必须戴上橡胶手套、身着工作服和靴子,违者将吊销其执照。

星期一一早,在香港的市场里,可以见到小贩们戴着手套、身穿工作服和靴子,接受政府卫生单位人员的检查。

为了降低可能与受病毒感染的禽类接触的任何风险。香港政府自上周五北京方面确认中国各省皆爆发疫情之后,便禁止自中国进口活鸡只。去年,致命的萨斯病毒由中国传入香港的教训仍使港人不寒而栗。

卫生专家们担心,万一禽流感病毒与人体流感病毒结合,发生抗药性而产生病毒变种,可能会造成下一个世界性的主要传染疾病。

农历新年假期之后,学生们陆续回到校园里上课,香港政府对于各级学校也加强宣导更严格的卫生守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