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为活禽业者注射流感疫苗

【新唐人】香港零售市场将在星期五恢复本地活鸡供应,但面对中国大陆禽感流疫情仍然紧张,港府连日来忙于注射流感疫苗和清洗市场。

香港政府与活禽畜业界开会商讨后,决定星期五在零售市场恢复本地活鸡供应。由于中国大陆的禽流感疫情仍在扩散,医疗部门不敢怠慢,星期一起为超过六千名业有关人员免费注射流感疫苗,避免出现人、禽流感双重感染。在一个诊所,家禽业者排队接受注射,当中大部分是老年人。首日注射的情况未见踊跃,医院管理局说入夜前只有二百多人接受注射。

有从业员认为,今次预防注射有帮助。活家禽业从业员说:应该有用的,起码不用染感冒。

但也有轮候者对防疫的信心不大。一人说:当然不会啦,因为我本身,我个人看法都认为这些针,专家都说这些针没用的,我都相信专家是吧!

面对严峻的疫潮令业界生意大跌,他们普遍感到无奈。

香港立法会下午开会,议员检讨有关防范黑市走私肉类的措施,并关注弃置肉类引起的污染环境问题。目前,恢复从内地输入活家禽和冰鲜家禽遥遥无期,宠物雀鸟也暂停输入,趁着这个空档,有关部门将在未来两天对宠物雀鸟市场和全港的街市进行大清洗,市场余下活鸡要全部屠宰。

新唐人记者梁珍、梁桂豪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