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太华华人庆新年法轮功遇阻事件曝光

【新唐人】新年庆祝活动在莱斯尼公园举行。与往年不同的是,4个总部设在多伦多市的华人团体参与联合主办。而多年来,法轮功学员参加由渥市中华会馆等当地机构主办的这项活动。今年他们的展位及演出的申请未被新主办单位批准。

接受采访的渥太华法轮功发言人周露西:“组织者明确地说,就是因为怕引起中国使馆对他们进行报复、或者是引起他们的麻烦,他们不敢让法轮功参加。这样,对法轮功的迫害就不仅仅是对炼法轮功的人的迫害,而是对整个社会对良知的迫害。它是违背加拿大多元社会宽容、自由的社会原则的。”

法轮功学员戴工羽说:“大家看看这些桌位,有多少都是空的桌位。那他们就是宁可让这桌位空着,也不肯让法轮功来。这是非常不能接受的,也是非常不公的。因为这毕竟是加拿大而不是中国。”

渥太华中华会馆的范佐伟说:“我希望能够看到每个团体来参加而感到高兴。我不想看到一部分人不来,对中国人来说也是不好的。而且,法轮功的人,他们穿得很漂亮呀,表演也很精彩呀,以前我看过的,是此地的多元文化之一。”

据悉,渥太华一家明慧私立学校的展位在活动中受到组织者的干涉。

渥太华明慧学校校长忻琦华说:“他说他是主办单位,叫我们撤掉,不允许我们在这,原因就是我们挂了法轮功‘真善忍’的横幅。明慧学校是经过加拿大正式注册的,我们明慧学校是按照‘真善忍’来教孩子,按照这个法理来学习,这是很好的一件事。”

新唐人记者到节目表演厅希望采访主办单位负责人。遇到个别组织者的阻拦,将记者推出场外,拒绝采访。

渥太华公民报刊登读者来信说,活动组织者的做法玷污了加拿大社会多元文化的文明形象。

新唐人记者安妮发自渥太华的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