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学者何清涟宾大演讲被再度取消

【新唐人】一年之内,著名经济学家何清涟女士两次被邀请到费城演讲,而又两次被取消演讲。她上星期六被拒绝于宾夕法尼亚大学的校门之外。下面是来自费城的报导。

原定于二月二十一日在宾大举办的著名经济学家何清涟女士“中国未来5-10年经济局势及社会结构分析”的讲座在前一天傍晚被临时取消。

对该讲座的取消,主办学生社团“宾大中国经济管理协会”理事会对此公开给出的解释,是“由于他们不能控制的因素,担心有偏离其讲座‘纯学术性质’的可能”。

但据何女士说,“取消的原因是因为举办方有些要求违背新闻自由的原则。”据她说,主办人通知她,有些人不希望新唐人电视台采访,并要求她同意这种做法。何清涟表示,如果此演讲不让新唐人或任何媒体采访,她就拒绝去宾大。演讲取消后,很多学生对此表示不满。

何清涟在事后接受记者采访中说:“在美国宪法诞生地,居然发生这种背离学术自由传统、背离民主自由价值理念的事情,我觉得真实一个讽刺。”

何清涟是复旦大学经济学硕士,现为普林斯顿大学访问学者。她专门从事中国当代经济社会问题研究,主要代表作有《现代化的陷阱》等。

据何女士称,第一次由宾大东亚研究中心邀请到宾大演讲是去年二月。因拒绝妥协修改演讲内容而不得不取消讲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