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古城景观整建

【新唐人】位于台湾南端的恒春古城, 建于清朝光绪年间,当时因设县而建城,到现在已有一百二十九年的历史,是全台湾保存最完整的百年县城。 四个城门保存完整,外城垣也大部分还在,为了保持古城景观的完整性,景观整建工程已展开 , 整建采用古法仍以石灰、糯米、黑糖浆等建材修建,希望让百年古城展现新生命。

屏东县政府表示:整建工程计划从东门城墙延伸至北门一带。由于在养鸭水塘发现护城河的残迹,也将一并整合成为生态景点。 西门道路狭窄而且有很多商店, 将规划为单向车道,增加人行步道,构成徒步商业店街;南门周边商业发达,规划成商业景点,提供游客休憩消费以及欣赏古城艺术;北门邻近学校将规划成文化景点;完成后具有当地民风的文物街道,必将城墙周围营造出恒春特有的风貌。看到的将是纯朴的古代城墙坚挺着,继续守护这里的土地及人民,让我们一起来期待那重还时光隧道的欣喜。

住在西门边担任日语特约导游的陈老先生语重心长地表示[恒春居民陈盛芊]:古迹就要有古迹的样子,不要模仿古迹不要假造古迹。我的重点就是这样,假造古迹只是浪费钱而已,失去原来的意义。

当你再次来访恒春古城时,希望已经重整建完成。新唐人记者陈明骏、林美华在台湾屏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