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资深媒体人吴丰山先生来悉尼作专题演讲

【新唐人】台湾总统大选在即,绿蓝两大阵营的造势活动已是势均力敌,因两次主持下届总统候选人陈水扁和连战电视辩论而引起人们关注的台湾公共电视台董事长吴丰山先生日前来到澳洲悉尼作大选前的分析报告,这是他巡回报告的第一站。其目的在于使海外的台湾侨民在回国投票之前对目前的选战大势及其历史意义有更全面的认识。演讲会在悉尼奥本区的退伍军人俱乐部里举行,各台湾社团及各不同党派的后援会人士济济一堂,座无虚席。

作为一位极具权威的台湾资深媒体代表吴丰山先生的分析报告具有很大的吸引力。他站在相当客观的立场上,从政治和经济等方面详细地分析论述了过去四年来执政党的表现,尤其是二岸经贸的发展以及台湾主体性的建立,吴丰山认为台湾从专制过渡到了民主,从过去少数统治演进到今天的多数统治的历史过程中,台湾人民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和代价。他呼吁海外的台湾侨胞们要正视台湾所拥有的,爱护台湾,守护台湾。

与此同时,吴丰山先生也接受了悉尼华人媒体对他的采访,当有记者问道海外台湾社区的亲共人士几乎一面倒地声援连宋,是否表示连宋当选也符合了中共的意愿时,吴先生说,二党对大陆的政策只是表达上有不同,实质是一样的。

吴丰山说:我不相信,任何人当选台湾总统会去接受一国两制,不接受是台湾人的意志,两岸的解决办法不是一国两制,绝对不是。

这是新唐人电视台城城悉尼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