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流动人口工资拖欠现象严重

【新唐人】中国一名农村妇女向总理温家宝反映工资拖欠现象,使几百万流动人口被拖欠的几十亿工资问题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

养猪户熊德明抱怨她做建筑工人的丈夫被拖欠工资,受到国家总理温家宝的接见。

42岁的熊德明在接见中告知温家宝,她的丈夫从事一项政府支持的建筑项目,至今仍被拖欠270美元的工资。温家宝当晚便帮助熊德明拿到了这笔拖欠款项。

然而熊德明的幸运却无法解决中国数百万流动人口面临的工资拖欠问题。这些人多数是农民,被拖欠金额总数高达1百二十亿美元。

许多居住在边远和穷困地区的人到附近的城市为谋生,他们很多没有被支付工资。

过剩的劳动力意味着中国经济的高增长率并不能消化成千上万涌向大城市寻找工作的人。很多人不得不去竞争危险的,低工资,没有福利也没有法律保护的工作。

几百人挤在重庆的人力市场中希望找到工作。他们买5元人民币的票在这里等待着雇主。他们通常是没受过教育的,只能做临时工。

中国的贫富悬殊已成为政府的当务之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