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权监察促港府制止政治暴力

【新唐人】香港人权监察指出,在目前的政治环境下,针对民主派与传媒人的政治暴力事件不断增加,包括效力香港商业电台的名节目主持人郑经翰和黄毓民,以及立法会议员司徒华和刘慧卿等都受到过不同程度的骚扰和恐吓,郑经翰更在压力下“封咪”。但政府高层仍未有任何表态,令人担心政府的沉默是允许了政治暴力事件的发生。

香港人权监察总干事罗沃启:尤其人大释法之后,中方全力批评、打压一些不同政见的人士,用的都是一些言论上面的工作。

香港人权监察总干事罗沃启:这些讯息是很坏的,去到一些地步,部分人士认为,暴力都没有问题,所以政府应该有责任出来在这个时候讲给公众知道,香港不容许基于政见行使的暴力和威胁。他们星期四写信给保安局局长李少光,希望港府能切实采取一些措施制止政治暴力。

近日遭受辱骂,随行友人更被追打的民主党元老司徒华,也谴责用政治暴力来打压民主诉求的作法。

香港立法会议员(民主党)司徒华:造成社会气氛非常不好,人心不安。我们觉得假如有政见上的不相同,大家都用一些和平理智的方式来讨论,而不是用这样政治暴力来对待。

司徒华表示会约见警务处处长李明逵表达对此事的关注。

据评论界指出,这一类的政治暴力事件曾发生在1967年亲共的左派暴动中。当年8月24日,郑经翰等人的前辈、香港商业电台著名男播音员林彬,因为在节目中批评左派暴行,被浇上汽油活活烧死。这是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