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布什就伊拉克政策发表讲话

【新唐人】美国总统布什星期一(5月24日)就伊拉克政策向美国人民发表讲话, 提出了为建立民主的伊拉克而制定的一个五点计划。

美国总统布什在星期一的演说中,试图让人们信服,在美国和英国向联合国提交了一个伊拉克移交主权的决议草案之后,他对伊拉克已经有了一个可行的计划。在一个半小时的讲演中,他试图说服美国人民他可以扭转伊拉克目前日益恶化的局势。而这距离6月30日美国计划移交政权给伊拉克政府只有5个星期了。

在布什提出的五点计划中,首先要做的一件事就是在今年6月30日将伊拉克主权完全移交到伊拉克过渡政府手中。第二是在权力移交前后改善普通伊拉克人的安全。

布什警告说,伊拉克的暴力冲突可能变得更糟,但他发誓说,那些反抗以美国为首的联军的势力一定会被击败。

布什在讲话中还强调说,联合国将在建立伊拉克自由和民主的进程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最新的全国民意测验显示,百分之六十的美国公众不赞同政府处理伊拉克局势的做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