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支持美国交还伊主权的联合国决议案

【新唐人】对美国总统布什星期一的演说,日本已表示支持美国协助伊拉克成为自由民主国家的承诺。

美国和英国今天向联合国安理会提出了新决议案的草案。日本外交部官员今天表示,日本支持和肯定美国布什总统的电视演说。

星期二(5月25日),日本外交部发言人Hatsuhisa Takashima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相信这项重要的决议案及布什总统的电视演说,充份展现了美国重建伊拉克的强烈的承诺。同时,我们完全肯定美国所作的努力。”

星期一(5月24日),美国总统布什的演说试图使美国民众确信他对于伊拉克有一个切实可行的计划,美国同英国向联合国安理会提出重要决议案,要把伊拉克主权还给伊拉克临时政府。

在一个半小时的电视演说中,布什试图在距离6月30日美国将伊拉克主权交给伊拉克临时政府剩下不到几星期的时间里,使美国民众相信他可以扭转恶化的伊拉克局势。

相关文章
评论